1、发改委等部门: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

3月25日,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了《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

适度超前建设“双千兆”网络,有序推进5G的网络覆盖和共建共享,持续推进城市千兆网络升级和光纤到户建设。加快推动教育专网建设。推动城市信息模型 (CIM)基础平台建设,支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多场景应用,促进 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和城市建设数据汇聚。完善智慧城市领域标准体系,开展关键急需标准制定。建设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

2、投资15亿!OPPO数据中心要来

近日,据中工招商网消息得知,OPPO智能制造中心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OPPO数据中心首期有望于今年底率先竣工,同时,今年还将计划投资额15亿元。

据了解,OPPO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将建设移动终端设备及周边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产品技术研发中心、 5G产业研发中心、AI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企业生活设施配套和人才房等。

3、总投资250亿,占地5000亩,贺州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来啦

贺州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位于贺州市平桂区新城南部,占地面积约5000亩,以高终点、高标准、高程度构建园区信息基础设备,将引进云计算、大数据运用和智能制造等产业,构成残缺的大数据上下游产业链,构成产业基础强壮、产业延伸丰富、产业运用多样的大数据产业板块,打造大数据产业转移发展新高地。目前,产业园一期已末尾进场施工建设,二期方案设计规划中。

4、欧洲云计算巨头OVH数据中心失火

据悉,欧洲云计算巨头OVH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机房近日发生严重火灾,该区域总共有4个数据中心,发生起火的SBG2数据中心被完全烧毁,另有一个数据中心SBG1的建筑物部分受损。出于安全起见,OVH位于斯特拉斯堡的全部数据中心暂时关闭了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