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处置应急反应效率和重点单位火灾监测信息化水平,持续推进新区“智慧消防”建设架构,3月29日,松北大队与松北区大数据中心召开研讨会,商讨“天眼工程”有关合作事宜。

会上,松北大队首先听取了松北区大数据中心关于全区“天眼工程”建设、使用情况的汇报。其后,双方就松北区整体消防工作形势及发展新一代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加强信息化消防标准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磋商。

会议指出,随着新区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辖区高、低、大型综合体等建筑数量逐步增多,为灾情处置工作带来了更大困难,传统的监测模式已不能满足现有条件。所以,引入"天眼工程"监控系统,以“信息监控”替代“人为监控”,具有必然性,是新时期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消防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改革升级,提高消防工作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于稳定火灾形势、提前预防火灾、减少人员伤亡有着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松北消防大队与区大数据中心要加快完成“天眼工程”信息化建设设计方案及合作细则,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辖区消防痕迹化管理和可视化监督,确保隐患和火情早发现、快处置,更好的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为消防监督及火灾处置提供便捷依据、更好地服务企业单位。

期待通过信息化合作,基层消防队伍紧密追随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全面实现辖区火灾防控精准化、灭火救援指挥智能化,大力提升消防智能化、信息化工作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13 09:36:35
5G资讯 1月13日不权威5G午报
每天2分钟,了解5G 行业动态 <详情>
2018-08-14 10:24:22
云资讯 直击现场| 可信云大会面面观,有您吗?
直击可信云大会现场,让您身临其境感受云计算热度。 <详情>
2017-05-09 09:12:06
国际资讯 Equinix公司将接收Verizon公司250名数据中心员工
日前据报道,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城的数据中心供应商Equinix公司即将收购Verizon公司。 <详情>
2014-09-22 13:14:00
国内资讯 2015版《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开启收录
在数据中心,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风起云涌的当下,IDC市场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已经逐渐从传统模式转向了云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