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互联科技NEOLINK为世纪互联今年4月发布的全新子品牌。互联科技定位于客户侧的新基建,愿景是让数字迁移简单易得,使命是在数字经济时代里,做客户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的合伙人。互联科技以云原生技术为核心,整合数据中心、网络产品、混合云、裸金属和运维管理业务,推出面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五大产品线,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近日,中国IDC圈专访互联科技混合云事业部总经理杨杰,就互联科技的主要业务方向、进军混合云市场的定位、目前布局情况以及未来技术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813105356

主持人:中国IDC圈 刘源

嘉宾:互联科技混合云事业部总经理杨杰


主持人:互联科技的品牌定位和主要业务方向是什么?

杨杰:4月28号我们发布了全新品牌“互联科技”,互联科技的定位是对一些想做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他们在转型过程当中的一个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商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这个是我们大的定位。

互联科技有5大产品线:第一个是机柜零售,我们有32个自建机房和57个自营机房,分布在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周边及其他区域节点;第二,我们有高速的互联网的基础设施,能够提供 SD-WAN、 VPN、高速公有云连接,这是我们很有优势的地方;第三是裸金属的服务,我们能够给客户提供覆盖多行业多场景的这种服务器的租赁和管理的服务;第四是混合云业务,我们能够帮用户来推荐这种为业务量身定制的一体化的混合云的架构,并且我们能够帮他提供端到端的混合云的运维;第五是属于整个的运维,包括基础设施的运维和机房的运维。基础设施的运维就包括一些风火水电,IT的机房的运维包括365天全年无休的这种专业的运维服务。

主持人:互联科技与世纪互联的品牌差异在哪里?

杨杰:世纪互联还是会坚持我们传统的IDC这个场景,因为在新基建的工程这一块,我们当然也还需要提供这种面向批发类需求的客户,来给他提供这种一连串的交钥匙的IDC的服务,这对于客户来讲也是一个节省基础设施投入的一种手段。对于互联科技来讲,我们其实是一个科技公司,我们希望从新基建的软件或新基建的技术的角度出发,来帮客户交付从业务到云的这种端到端的服务,其实也是帮客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一种手段。现实当中我们有很多客户是从世纪互联带到互联科技的,反过来互联科技去跟客户谈的时候,往往也会带给世纪互联很大的商机,所以在我们内部反而是一个互补、互相促进的关系,在业务侧没有冲突。

主持人:互联科技进入混合云市场的优势在哪里?

杨杰:我们的切入点就在于帮你设计好整体架构之后,帮你做很好的上云的支持,包括你上完云之后,整体端到端的云上的运维支持,这样的定位给客户带来的就是他可以比较安心的来专注他的业务,实现业务的创新和发展。

其实我们世纪互联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第三方运营商中立的IDC服务提供商,现在互联科技进入市场,我们一样保持中立的定位,我们的一个优势就是,我们和各大头部的公有云厂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人家愿意跟我们合作,也是看中我们这样中立的地位。私有云这一侧,其实我们不管是OpenStack还是OpenShift,还有VMware,或者微软的AzureStack,这些方案我们都支持。当然还有另一侧的优势,互联科技是来自于世纪互联,而世纪互联在这之前有非常好的IDC的基础,我们有6000多家的客户,所以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客户的基础,某种程度上讲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主持人:混合云的核心能力包括多云管理、云网协同和安全,目前互联科技在这三块布局如何?

杨杰:我们其实都已经有自研的一个混合云平台的第一个版本,都已经发布了。

在这个版本里面其实很重要一块,就刚才你提到多云的管理。多云的管理——我们定位的目标就是希望说能够帮助客户更好的上云、用云和管云,因为这个其实是最核心的混合云的一个功能点。

第二块云网协同很重要,其实就是网络连接的能力,互联其实本身已经有超过1000g的这种高速的到公有云的连接,我们有超过2000g的这种出口带宽,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有提供叫所谓的三张网或者三类网:第一个就是我们连接各大机房的环网,这是我们非常大的一个优势;第二个是到各大头部公有云厂商的云的连接,这个是第二张网;第三张网是软件定义的广域网,所谓的SD-WAN。

第三块在到安全这方面,因为所有业务在混合云的环境之下,它的安全非常重要,但是客观上讲互联并不是安全方案厂商。但我们非常好的一点是我们是一个中立的服务提供商,所以我们和各大安全厂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像深信服、奇安信是我们很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他们有安全这块的方案,而我们在客户面前会把安全方案应用到从业务侧到云的基础设施侧,一直到机房机柜这一侧,从上到下,我们会给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体系。

主持人:目前互联科技有哪些客户应用场景?

杨杰:比如说有些在线教育的客户,他其实是想利用混合云架构降低对于某些公有云厂商的依赖。还有不一样的需求就是,有些客户他其实是想利用公有云的。比如说电商客户。我们有个电商客户,当需要做大促的时候,利用公有云快速做伸缩,所以这是很不一样的需求。还有一类很大的不同的需求就是一些客户,包括一些海外的客户,他要进中国,他们原来用了很多公有云,但是公有云用的太多了,规模比较大,怎样做高效,并且符合安全等保规范的运维,这个事是我们帮他做的。

主持人:请谈一谈混合云发展的趋势变化?

杨杰: 所有业务要上云,它一定会涉及到它的开发、测试、运维交付各种服务,所以我们觉得未来的趋势一定是从混合云延展下去,要支持云原生,但是对于云原生不是个纯软件的支持,而是面向客户的业务。

另外一个趋势很有意思的,就是在这种国际化大背景之下,包括十四五我们在讲新基建,更强调信创。混合云以后一样要考虑怎样支持信创领域的各种国产化的技术,而这方面互联的定位也刚好非常合适,因为本身我们就是一个很中立的心态,我们会和业界的各个合作伙伴来做这种非常开放的配合。所以我觉得在未来的话一定会涉及到云原生的支持和信创这两个场景的支持,这是两个非常大的一个趋势。所以我们认为未来混合云市场大有可为。

↓点击观看完整采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3-01-11 11:16:53
国内资讯 互联科技与摩尔线程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IDC基础设施
互联科技与摩尔线程将面向元宇宙和基于安全原生的“超互联”,发挥双方核心优势,携手打造新一代IDC和未来算力基础设施,提升数字中国的GPU算力资源能力,赋能千行百业的客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