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恒电气与阿里巴巴签署《阿里巴巴数据中心2021年巴拿马电源框架项目采购及供应框架合同》,合同总金额约8亿元。

中恒电气

公告截图

此前,中恒电气于2021年10月25日收到阿里的中标通知书,被确定为了阿里巴巴数据中心2021年巴拿马电源框架项目的中标单位。

中恒电气介绍,巴拿马电源是该公司面向新一代能源基础设施节能减排、智能化、产品化的需求,通过创新研发10KV配电、新型变压器、不间断电源(HVDC)和智能输配电单元,研制的智能一体化电源系统。

当前,数据中心供电主要有UPS和HVDC两种方案。由于单套UPS系统存在许多单点故障问题,为保证其安全性,通常在数据中心使用UPS时采用一主一备方式供电,造成了50%左右的冗余度。

而HVDC采用240V直流电,不存在谐波干扰,降低了电能输送过程中电缆发热量,节省了电能;高压直流供电系统并机结构简单,各模块间可直接进行并联,与传统UPS供电模式相比,节约了20%的电能。巴拿马电源即为HVDC方案。

财报显示,最近三年,中恒电气与阿里巴巴的发生交易金额逐渐增加,在营收占比随之加大。

2019年,交易金额为8796万元,占当年营收比例7.50%;

2020年金额为2.99亿元,占当年营收比例20.83%;

2021年前三季度金额3.20亿元,占当期营收29.71%。

本次中标金额为799,996,033.57元(含税),预计将对中恒电气本年度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同时提升巴拿马电源产品在数据中心能源基础设施市场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21-05-14 17: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