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重大数字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该产业园定位为具有“网络安全”特色的国家级区域数据中心,总投资120亿元,可容纳45万台服务器。

1

开工现场-图源中国电信微博 

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选址在长沙市天心经开区内,规划总用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本项目建成后,可容纳45万台服务器,其中天翼云算力达800万核VCPU,存储达500PB。

该项目由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开发建设,于今年4月与当地签约。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是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成立以来投资大的单个项目,也是中国电信在中部省份投资大的单体项目。

2

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效果图 

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采取“分期开发、同步设计、高标准建设”模式,分2期开发。项目一期总投资60亿元,新建9栋单体建筑,其中数据中心5栋、动力中心2栋、运维中心1栋、110KV变电站1栋,预计2023年8月投产。

二期将在一期竣工后开始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未来的云网中心和中国电信集团全国区域级数据中心,服务覆盖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和安徽等多个省份。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全力打造5G+光网+WiFi6等“三个千兆”基础网络,同时规划“2+12+X”的云数据中心资源池总体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以长沙、衡阳两个城市为重点出口,其他12个市州云网资源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28个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已遍及全省,机架规划能力达到2万架以上,总出口带宽达到20T以上,并在全网部署和启用IPv6,云数据中心计算能力在中部省份处于领先位置。

微信截图_20211207151102 

当天集中开工的三大项目总投资200亿元,除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外,还包括:

“天心数谷”一期,为天心区绿心工业企业退出后省市重点支持的“腾笼换鸟”产业转型项目,将打造成以大数据、软件、人工智能为主的高技术生产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长沙总部基地云谷项目,为长沙总部基地第四期,建成后将打通“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为打造中南地区信息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