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西藏拉萨高新区的中国移动拉萨数据中心一期于近日宣布建成投产。

中国移动拉萨数据中心于2020年3月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3亩,分两期建设,包括2栋数据中心机房、2栋动力中心、1栋维护支撑用房,全部建成后可提供6600个机柜,将有效提升西藏信息化服务能,该数据中心将成为未来西藏5G网络行业应用的重要信息处理中心。

中国移动拉萨数据中心开工奠基

开工奠基现场

根据中国移动西藏公司此前信息,拉萨数据中心一期按照国家A级标准建造,建成后可提供3319个机柜。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李江波说:“建成后的拉萨数据中心,将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企业云服务,将改变企业的传统运营模式,帮助企业从低成本战略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节约生产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29 10:18:11
国内资讯 当数据中心建在高海拔地区:CLF0.05、余热种菜养鱼
西藏丰富的干空气能为数据中心低成本高效制冷奠定资源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