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这20年,运维及管理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跟随到引导,以创新匹配变化”,面对数据中心行业的演变布局以及随之带来的技术和服务挑战,深耕数据中心运维服务领域近20年的金石易服CEO夏逸贤谈到:

互联网变革20年,从青铜变王者       

公司于2005年成立至今,公司经历了四个重要发展阶段, 从传统的业务模式到全新的整合总包业务突破,为广大用户提供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综合配套服务。可以说金石易服专业扎实的技术服务和丰富的交付经验,完整见证和助力了数据中心行业这20年的蓬勃发展。

1金石易服CEO 夏逸贤先生

2005年-2010年第一阶段初创期 开荒拓路: 牵手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展开数据中心相关合作;成立仁知学院为行业培养和输送IDC专业人才;提出NGDC下一代数据中心概念,围绕数据中心各业务板块,对相关技术进行深入性研究。

2011年-2016年第二阶段探索期 寻求业务最优发展路径: 金石在业务上不断创新进取,首家实现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并将”整机柜集成交付模式“引入互联网行业的企业,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IT服务夯实基础。

2017年-2021年第三阶段成长期以IDC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主: 随着数据中心行业的蓬勃发展,金石始终保持着开拓者、建设者、创新者的身姿,从客户业务需求出发,深耕细作扩大已有客户的合作内容与规模的同时,也在不断开拓海外新市场,我们先后在新加坡、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印尼、德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海内外业务可谓全面开花。

现在金石到了第四阶段 发展期为云提供智慧服务,我们可以看到随着企业全面上云,云上云下一体化运维,云中心和数据中心的增加和升级改造使得IT的边界变得模糊,前后台的边界正逐步消失。越来越多的组织将采用多云架构部署数据中心,面对公有云、私有云乃至混合云环境,如何实现客户多云业务场景中基础设施统一运维,提升业务应用可观测性,权衡上云新技术应用及系统高稳定可靠性,将成为行业内重要课题。

2

拥抱变革,应”云“而生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随着国家政策如双碳、东数西算的不断推进,数据中心行业服务日趋自动化智能化,促使行业从技术、人力、建设都将发生颠覆性改变。正是看到了数据中心发展20年从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云(云服务)-数(大数据)-智(人工智能)的布局演变,给行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金石易服CEO夏逸贤率领公司提出为云提供智慧服务的发展战略:

金石将以NGDC研究院为战略引擎,汇聚专业的人才力量,通过业务的创新:以核心专利作为抓手,持续探索液冷、无人值守、自动运维,AI优化等方向。产品的创新:以传统业务模式及现有客户为依托,组合产品模式,增加竞争力,开拓新行业。还有技术创新:涉足老旧机房改造,仓配一体化、项目咨询管理,从传统的代建代维业务增加新的业务场景。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广泛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围绕基础设施集成服务、硬件供应链服务、IT运维服务、集中交付服务、云服务等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云业务实现的能力。

3

创新不辍 , 行稳致远

“智见未来 应云而生 ”,数字革命的脚步从未放缓,金石创新的齿轮也在不断运转带动各业务板块优化迭代。金石将在为云提供智慧服务战略引领下,布局”运维+创新+智慧“,致力于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助力数字化转型与产业的升级!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重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做出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