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2年2月“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建设由此拉开了帷幕。在碳中和、碳达峰的要求下,对数据中心的建设标准日趋严格,更强调低碳节能,数据中心PUE值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海悟模块化氟泵多联空调系统是为了解决传统数据中心空调系统建设的痛点而开发的一款具备高效节能、安全可靠、安装便捷、环境适应性强、占地面积小、末端多样化的新型数据中心制冷解决方案,可适用于大部分地区的中小型数据中心制冷场景。

技术亮点

图片1

模块化多联式设计:该机组室外主机采用模块化集成紧凑式设计,内置压缩机制冷模块、自然冷却模块和氟泵动力模块三位一体集中设计,可大幅度节省室外占地面积,减少现场设备安装的工程量。室外主机和室内末端均采用多机并联设计,一套系统的所有室内外机只需1套主管道连接,可大幅度减少现场管线敷设的工程量,任一台主机和末端故障,同系统的其他机组可投入运行或加载补冷,系统安全性更高。

图片4

双循环三模式设计:该机组采用独立双循环系统设计,室外主机集成2套独立的压缩机制冷循环系统和自然冷却循环系统。同时设计采用压缩机机械制冷、混合制冷、完全自然冷却三种运行模式,结合PID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机房负荷和室内外环境温度自动切换最优运行模,既保证夏季工况下压缩机的持续制冷,又保证过渡季节和冬季的氟泵节能运行,大程度地利用室外低温冷源。当室外低温时,可以充分利用氟泵循环系统运行,减少压缩机运行时间,从而降低机组全年能耗,为用户实现真正意义的高效节能减排。

图片5

高适应性和高可靠性:经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升级与优化,海悟采用数据中心空调氟泵驱动末端冷媒技术,不受室内外机高落差和长连管安装限制,系统适应性更好。室外机压缩机无长连管的回油风险、无低温启动和运行高压低供液不稳定的风险。室内末端采用冷媒作为介质无水进入机房,系统运行更加安全可靠。

智能控制技术:采用PID智能控制系统,每台机组可根据机房负荷判断切换到最优运行模式,并制冷量无级调节输出,确保空调系统的节能和温湿度控制精度的最优运行;一个VRM系统内的所有内外机可实现设备级的联网群控,实现轮巡、层叠、备份、避免竞争运行;多个VRM系统之间也可以通过配置集控系统,实现系统级的联网群控,使得整个机房空调系统具有更高的节能性和安全性。

创新环路设计:内外机管路采用环路设计,可消除主管路的单点故障隐患;环路可预留内外机的扩容接口,为后期机房和空调设备扩容提供了便利,可实现随接随用,简单便捷。

现场案例

图片3郑州联通某机房项目

案例情况:客户要求节能高效,能充分利用自然冷源;安装方便,调试周期短,可以尽快投入交付运行;封闭冷通道,提高回风温度;智能运行:整个机房设备运行情况可在监控室内查看,监控具备告警信息。

解决方案:根据现场布局情况和客户的需求,确定采用海悟模块化氟泵多联空调方案。采用16台房间级热管机房空调+16台多联氟泵室外机,组成4套模块化氟泵多联空调系统。

节能效果:本项目采用的模块化氟泵多联空调系统,在回风温度30℃工况下, AEER可高达12以上,远超普通风冷机房空调(AEER约为4)和传统节能型氟泵机房空调(AEER约为8)。

目前海悟模块化氟泵多联空调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通信、金融、互联网、政府、交通、教育等中小型数据中心机房,能够给用户的机房空调系统带来更好的节能效果,为节能环保做出巨大贡献。

未来,在“东数西算”和“双碳目标”指引下,海悟将继续践行创新、低碳、节能、高效的数据中心发展之路,积极采用绿色低碳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建立绿色运维管理体系,推动产业升级,为推动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而努力,为节能减排事业做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