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消息,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透露,广电部门正在组建设NGB技术工作组,已经成立了16个专题组进行标准的研究与产业开发的推动。

三网融合的形式下,广电处于怎样的地位,王效杰司长认为广电有自己的优势,也存在网络的不足。“广电有一个安全可靠的传输网络,有自己的内容集成播控平台,并且广播电视网已经遍布城乡,进入了千家万户,是进入家庭宽带的高速公路。”王效杰司长认为广电的网络是一个天然的宽带网络。

“但同时,广电网络主体分散,投资主体多元,广电在国家与宏观层面存在着缺失。此外,广电网络都是事业体制,市场化竞争能力较弱,业务模式也比较单一。这是广电网存在的不足。”王效杰坦白的说。

面对这样的形式,王效杰司长认为广电在三网融合过程中要实现三个方面的转变。一个是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广电网络的升级改造,推动传播方式由模拟单向传输向数字双向互动转变。第二个转变,转变运营模式,完善体制机制,使广电网络从小规模、分散经营向集约化、规模化转变。第三,转变服务方式,由单一的服务方式向市场化、多样化的综合服务转变。

在转变的同时,王效杰司长认为还要在技术上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下一代广电网,构建NGB的传输网络、业务平台和管理系统。据王效杰司长透露,广电部门正在组建NGB技术工作组,分成了16个专题组来共同研究探讨。据了解,这个专题组主要研究制定标准以及加快产业的开发。此外,王效杰司长还透露:“通信网也可以和数字电视融合,借助电信网的技术和数字电视网互联互通,可以实现电视机的屏幕、手机屏幕、计算机屏幕的跨屏转移。该项业务在技术上已经可以实现,广电在部分网络已经开始了实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12-02 09:46:01
国内资讯 上海NGB示范网昨正式投运
看3D电视、通过电视与亲友聊天,甚至在家中看病都将不再只是梦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