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数字基础设施高效联通,数据资源规模和质量加快提升,数据要素价值有效释放,数字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大幅增强,政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数字文化建设跃上新台阶,数字社会精准化普惠化便捷化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数字技术创新实现重大突破,应用创新全球领先,数字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数字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数字领域国际合作打开新局面。

《规划》指出,要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

华云数据作为与中国信息化发展同频共振的科技企业,希望借助“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超融合解决方案、公有云平台等解决方案,推动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未来几年,华云数据希望为更多企业提供上云服务,解决企业业务升级的信息化问题。

未来几年,教育在中国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升级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职业化人才。学校信息化建设正经历从“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的升级, 而智慧校园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MOOC等技术改变学校教育的传统管理方式,将学校的日常教学、科研、管理等应用系统进行整合,有效实现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 加速教育行业发展。

如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江南大学、闽江学院等学校都通过华云教育云整体解决方案完成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一步,也为增强数字能力奠定了基础。

除了教育,医疗也是未来社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一环。华云数据面向医疗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一站式交付的私有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通用型云操作系统、高性能云桌面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华云云管理平台软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医疗客户提供可信赖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武汉红十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已经部署了华云数据医疗信息化方案,让医疗信息化更好的服务于医务人员和患者。

随着数字中国脚步的加快,政府、金融、制造、交通、农业等行业都将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增长的第一步,华云数据愿做企业背后的力量,将赋能产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6:31:00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