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在兰州新区“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举行“大型数据中心双路10kV市电停电柴油发电机自启带载实战化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是中国移动统一安排,面向全国开展的3+45+N(3个集团数据中心+45个省级数据中心+其他)大型数据中心实操演练,并以“5G+和商务直播”方式同步向全国线上直播。

甘肃移动开展大型数据中心实战化应急演练(央广网发 甘肃移动 供图)

甘肃移动开展大型数据中心实战化应急演练(央广网发 甘肃移动 供图)

演练在兰州新区“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现网系统开展,分演练实操交底、双路市电中断发电机带载、双路市电恢复带载三个阶段进行,涉及10kV高压、10kV柴油发电机、10kV水冷冷源等全行业内最先进的动力及制冷系统,涵盖核心网、传输网、IDC客户业务等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全部通信网络设备。此次演练为甘肃省内首次大规模现网演练,也是全国首次模拟高原大型数据中心极端条件下实景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中,甘肃移动以“保障网络质量,提升维护水平”为导向,聚焦“大型数据中心10kV双路市电同时中断”极端场景下的网络供电安全保障难点、痛点,通过现场人员实操、后台网管远程控制、机器人巡检机房等多种方式,实现在此极端场景下的全方位应急通信保障,充分展示了甘肃移动专业强大的网络应急保障服务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甘肃移动进一步锻炼了网络维护队伍、积累了应急保障经验。下一步,甘肃移动将持续贯彻“网络质量是企业生命线”“不断提升客户服务品质”的工作方针,逐步完善符合新形势、新场景及各类客户要求的基础网络应急保障与维护体系,持续打造一支装备精良、技能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网络通信应急保障队伍,锻造一批西北地区顶尖专业维护团队,不断提升大型数据中心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网络保障服务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13 18:10:44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长沙公司电信枢纽楼“9·16”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发布
火灾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未熄灭的烟头引燃电信枢纽楼北侧第7层室外平台的瓦楞纸、朽木、碎木、竹夹板等可燃物,进而引燃建筑外墙装饰铝塑板造成火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