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如今,该倡议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丰富了国际发展合作的机制和内容。10年里,倡议拉动近万亿美元规模投资,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创造42万个工作岗位,使将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重要战略,旨在加强沿线国家之间的合作和互联互通。印尼作为亚太第六大经济体和东盟大的经济体,拥有人口约3亿,仅次于中国、印度和美国;经济总量在亚洲地区仅次于中国、日本、印度和韩国,是东南亚大经济体和G20集团成员国。

印尼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31%,创下2013年以来的高增速。数字转型促进了印尼经济增长势头。2022年该国数字经济产值达77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1460亿美元。在巨大的互联网人口红利的带动下,印度尼西亚IDC市场在东南亚各国中增速最为显著,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除新加坡外,第二个IDC行业发展热点地区。

2019-2025年印尼数字经济发展及预测

2019-2025年印尼数字经济发展及预测

2022年,BDx印尼公司收购12英亩土地,并开发一座全新100兆瓦数据中心园区(简称CGK5)。该园区土地位于雅加达以东的西爪哇省卡拉旺市的Suryacipta City of Industry(Suryacipta工业城),是印尼最受热捧、一体化程度高的智能工业园之一。

CGK5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以独一无二和专利标准为基础完成设计,是为满足BDx客户在现有地区和新兴地区的要求而量身定做的设计方案。在设计之初便强调可持续发展,该设施将利用大量的创新技术来实现BDx印尼公司的ESG(环保、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目标以及实现客户的目标。

该园区也将成为BDx印尼公司第三个可用区域(AZ)的一部分。CGK5地处中心位置,距离机场仅45分钟车程,距离雅加达市中心仅30分钟车程,可轻松享受该地区的繁华商业区,该商业区服务于多个关键行业,且并入智能电网,提供不间断供电和电力冗余,可即时满足客户的要求。

BDx 厂商封面图

BDx作为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数据中心、托管和混合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I SquaredCapital的一家投资组合公司。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及其周边地区拥有四个数据中心,CGK5项目开发后,CGK5将成为BDx在整个亚太地区的第11个数据中心,BDx在整个亚洲地区实现大规模扩张。

BDx 分布图

印尼政府表示,未来5年,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将是基建投资的重点,总计投资预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5%。印尼新首都的建设也将更加注重数字技术的落地。数字化转型将助推印尼经济加速复苏,目前,BDx加紧布局中国、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数据中心集群,在广州、南京、香港、新加坡、印尼和其他城市拥有多座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方案,为超大规模客户提供全球超级生态互联,全面提升企业在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