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idc/talk100/)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phpwind副总裁 陈燎罕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您认为应该如何促进互联网和IDC产业发展?

陈燎罕:a) 利用云计算等技术,将对IDC行业产生巨大的变革。例如:弹性计算、按需分配,优化资源、提高硬件的利用率等。

b) 三网融合,加快网络基础设施改造,优化互联网基础设施环境。

中国IDC圈:2010年,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显现,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您认为我国互联网目前主要面临着哪些安全问题?您公司在安全防护方面可以提供哪些帮助?

陈燎罕:我国互联网主要面临的安全问题:支付安全问题、网站代码安全问题。

我们公司可提供基于网页安全的代码监测与防护。

中国IDC圈:前一段时间的"3Q"之战主要焦点集中在用户的安全隐私问题方面,对于IDC机房内的信息安全您认为应该如何去保护?

陈燎罕:IDC机房的信息安全:加强机房管理、服务器权限管理、服务器数据备份体系。

中国IDC圈:绿色、节能、低碳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您公司在绿色数据中心方面有哪些心得?

陈燎罕:降低单服务器能耗、提升服务器的利用率,到资源优势的区域建基础设施。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陈燎罕:了解IDC行业的发展新趋势,了解走在IDC前沿的企业情况,了解新技术对行业的变革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