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浪潮信息山东区生态伙伴大会于青岛成功举办,吸引了数百家生态伙伴的参与。会议以“助力山东数字经济发展,共赢AIGC新机遇”为主题,就浪潮信息生态层面的战略布局、产品创新和合作案例,与生态伙伴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对话,探讨了如何携手打造山东数字经济的新高度。

全景图2

元脑赋能

“元脑生态”是浪潮提出的一种智算生态的理念,直面 AI 产业离散、落地困难的行业挑战,以极富想象力的“左右手”模式,通过广泛连接技术端的人工智能算法公司和应用端的ISV、SI公司,共同完成从人工智能算法开发、模型部署,到计算基础设施构建,再到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与交付的全流程服务。

毛总近景

浪潮信息总经理助理毛柏林表示,“元脑生态作为通往智慧未来的快车道,将助力元脑伙伴打造专业服务力、敏捷市场力、持续成长力,共赢、共创智算未来”。他指出,在数字化转型、大模型、算力服务推动了智算新基建的提速,面向智算场景的一体化产品方案实施与服务能力将成为生态伙伴抢抓智算新基建产业机遇的关键。面向广阔的蓝海市场,传统面向单一行业应用的IT生态链需要转换为智算场景生态链,共同构建多元、动态、联动,场景融合的智算场景生态链,推动全栈组合能力创新,进而实现生态层面的变革重构。

在本次大会上,基于元脑生态建设,浪潮信息分享了面向未来产业革命的生态变革之道,推出了全新一代G7算力平台、新一代融合存储、液冷智算中心解决方案、服务器操作系统KOS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元脑生态进一步夯实技术硬实力。

据了解,为推动元脑生态的发展,浪潮信息进行创新的管理变革,通过明晰规则保证元脑生态的合作边界清晰,让每一位伙伴专注做擅长的事,在擅长的领域实现价值。同时,元脑生态还鼓励伙伴之间的合作,释放生态价值,实现全价值融合。目前,浪潮信息正在开展元脑平台优化、ISV伙伴联盟、分销转型联盟、智慧赋能多项举措,以助力伙伴快速成长。迄今为止,浪潮信息元脑生态伙伴超过 6000 余家,整合元脑 AI 解决方案 200 多个。

目前,浪潮信息正在开展多项举措,以助力伙伴快速成长。加速优化 AIStore 内容平台, 升级推广平台,打造新的孵化平台,促进伙伴共赢。致力于打造ISV 伙伴联盟、分销转型联盟,并全面升级智慧化赋能平台,提升伙伴客户导向的协同能力、敏捷的市场能力、一体化的服务能力及持续的成长能力。

助力数字强省

山东省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为此,山东制定了数字强省战略,并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以数字基础设施和数字政府为根基,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全方位推进数字化建设的目标。

张大成总近景

浪潮信息山东区总经理张大成指出:“浪潮信息定位全球领先的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提供商,一直引领智算产业发展,以服务数字中国、数字山东建设为使命担当。浪潮信息山东区业务正在通过产品、方案、市场活动、搭建平台等支撑,与各类型的合作伙伴助力山东数字强省建设。”

在数字政府领域,浪潮信息通过提供强大的算力资源平台、私有云平台、分布式存储和AI产品组合,助力海信打造青岛首个市区一体化云脑群案例,助推数字青岛建设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据了解,2018 年至今,海信与浪潮信息在全国 53+城市开展合作,合作项目 150 余个,总规模近 2 亿元。

在医疗行业,浪潮信息助力卫宁健康打造满足“现代智慧医院应用和软硬件一体化整解决方案”,基于新一代医疗信息系统软件WiNEX构建提供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硬件基础架构平台,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走上智慧医院建设的快车道。

isp签约

会上,浪潮信息与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孚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重要区域战略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协议,推动元脑生态建设,携手助力山东践行数字强省战略。

“智算开新局,聚势迎新机”,浪潮信息将继续秉承元脑生态的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多元算力的融合及新兴市场的开拓,构建融合开放的基础架构,实现计算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开创智算产业新格局。浪潮信息也将以服务数字中国、数字山东建设为使命担当,持续助力山东省实施数字强省战略,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09:54:22
数据中心液冷 从可选到必需——数据中心步入液冷时代
随着数据中心的规模和密度不断增加,液冷技术将成为数据中心的必备技术 <详情>
2024-01-19 10:33:35
数据中心液冷 浪潮信息与英特尔联合发布全球首个全液冷冷板服务器参考设计
浪潮信息全液冷冷板服务器将为客户提供极致PUE的算力系统,助力客户在AIGC时代构建更加绿色低碳的数字基础设施,并推动液冷产业在全液冷冷板技术这一新兴技术领域的实践与 <详情>
2023-09-21 11:11:20
机房建设 十年携手ODCC开放数据中心!浪潮信息发布OpenBMC和OTII最新技术成果
开放计算作为数据中心的创新主力,持续通过全球化协作的创新模式,推进数据中心领先技术应用普惠化,助力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8-11 16:13:15
2023-05-09 17:06:51
市场情报 浪潮信息全国巡展 | G7算力平台全新上市,聚焦开放多元 场景优化
2023年5月8日,浪潮信息“智算 开新局·创新机”全国巡展首站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巡展将陆续落地20+城市,与3000+行业用户共话数字时代下的智算产业新趋势与新机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