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与百度共建的长安汽车智算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长安汽车智算中心正式上线。基于百度智能云的百舸·AI 异构计算平台,长安智算中心的计算能力达到了142亿亿次/秒(142Pflops),在支持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研发等相关业务时,模型训练速度提升125倍。

 

长安汽车智算中心对智算资源实现了统一调度和管理,GPU资源利用率提升了40%以上,大大加速了自动驾驶的研发进度,据透露,该智算中心当前已累计完成了15,000次智能AI算法模型的训练。作为长安汽车的新型AI基础设施,长安智算中心还支持面向车主、企业的智能网联数据存储分析、AI智慧助手及新能源监管报送等业务系统的研发,为新车型研发提供更高效的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可以为车主带来更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据悉,从2021年开始,百度与长安汽车在AI智慧助手、AI数据采集与标注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未来,双方将继续在四大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包括AI平台,AI应用、AI数据合作以及AI人才培养等,助力长安汽车持续提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及创新能力。

附:国内部分车企智算中心资料

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雪湖·绿洲”智算中心,算力670Pflops。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和深度学习框架,可支持毫末在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创新。

小鹏汽车乌兰察布“扶摇”智算中心,基于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专用于自动驾驶模型训练,算力可达600PFLOPS,将小鹏自动驾驶核心模型的训练速度提升了170倍。

蔚来汽车合肥“蔚来云”智算中心,集成了阿里云、英伟达等合作伙伴的技术资源,支持蔚来在自动驾驶、电池云服务等领域的发展。

比亚迪云辇智算中心,云辇智算中心具有多核高性能处理能力,支持多通讯和信号接口,可对车辆行驶实时监测车身姿态,进行快速决策等。

吉利汽车湖州“星睿”智算中心,是全球车企首个“云、数、智”一体化超级云计算平台,覆盖包括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安全、试制实验等业务领域,拥有10余项行业领先的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1:44:00
算力新闻 上海如何推动智能算力集群建设?
如何推动智能算力集群建设,上海市智算建设有哪些趋势,可以从当前政策和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方向上窥得一二。 <详情>
2024-02-06 17:00:06
算力新闻 北京亦庄:推进2000P公共智能算力中心建设
据悉,北京亦庄正加快建设2000P规模的公共智能算力中心,构建“1+3+N”体系 <详情>
2024-02-06 10:06:00
算力新闻 智算占比超8成、数据中心利用率到60% 武汉发布两年新规划
重点任务则从“优化基础设施布局、聚力攻关关键技术、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示范园区建设、创新推广应用场景、推动绿色安全发展”,6个方面提出了17条重点任务。 <详情>
2024-01-31 14:46:49
国内资讯 七部门:超大规模新型智算中心列入创新标志性产品
《实施意见》提出了全面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打造标志性产品、壮大产业主体、丰富应用场景、优化产业支撑体系等重点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