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以产业融合、生态共创的可持续发展品牌理念,引领绿色数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作为GED³首个样板项目—GED³新型绿色算力集群焕新亮相,GED³绿色数能精神堡垒及GED³广场盛大开幕,全方位展示数字经济和双碳战略下,绿色数能融合发展的创新范式。

 GED³的诞生:实践创新启迪合盈智慧

当前,数字革命和能源革命正加剧人类社会的升级跃迁,在中国数字经济和双碳战略的背景下,数据中心行业正面临绿色低碳转型,受建筑家巴克敏斯特·富勒“DYMAXION最小求最大”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启发,2020年,合盈数据以“新型算力基础设施+绿色能源”联动模式为基础,以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为样本,率先开启绿色数能融合发展的探索。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合盈

GED³品牌理念包含三重维度:

GED³第一重维度,绿色(GREEN)+能源(ENERGY)+区域(DOMAIN):GED³新型绿色算力集群在八大枢纽节点之一的区位上,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在能源技术驱动下,通过打造新型绿色算力集群支持区域协同发展;

GED³第二重维度,大型(GAINT) +生态(ECOSYSTEM)+专属(DEDICATED):GED³新型绿色算力集群通过大规模、集约化布局,打造具有高度专属性的定制化算力基础设施,构建数字生态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

GED³第三重维度,源网(GRID) +赋能(EMPOWWER) +数据(DATA):GED³新型绿色算力集群,依托“源网荷储”一体化绿电供能体系,推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构建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GED³新型绿色算力集群:融合共创 引领绿色数能生态未来

目前,GED³首个样板项目GED³新型绿色算力集群——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作为一个基于可再生能源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碳中和数据中心引领者”规划类和设计类的5A认证,是数字经济和双碳战略背景下,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场景实践。

合盈新型绿色算力集群

GED³绿色数能园区级配套

科技:满足复杂多样化的用户部署需求,推动云上云下运维快速协同,实现技术与服务的双引擎驱动。

生活:构建生活休闲、同业交流空间,标准化的业态配置和灵活的特色营造,注重人文体验,满足工作生活需求。

人才:集结高精尖人才,构建绿色数能产业人才“强磁场”,通过产业进行人才融合、人才培养、人才智力输出,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物业管理:打造智慧“软基建” ,实现集群物业的数字化转型,建立多维物业服务形态,以客户为导向,提升便捷、舒适指数,赋能绿色智能数字化场景。

创新研究院:以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驱动,孵化数能大生态,激发科技创造力和经济新动能。

体验馆:展现算力集群“零碳”实施路径和重要举措,凸显规划设计理念与专业技术落地能力,塑造绿色数能名片。

未来,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将践行融合共创理念,打造绿色数能生态平台,围绕算力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联动,助力能源、算力基建、信息技术、AI等多业态融合发展,为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绿色数能的能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