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智算产业发展大会在广东省韶关市隆重举行。在大会智算产业成果展区,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应用产业园展示区域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

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应用产业园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应用产业园位于韶关芙蓉新城核心地段,占地约283亩,已建成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产业园是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的公共服务中心和指挥中枢,以数据应用产业为目标,拟打造集大数据展示、安全、交易、体验、营销、研发、测试、存储、应用、科技等功能,以及行政服务、商业、会展、酒店、人才公寓等业态于一体的大数据特色产业园。

根据规划,该产业园定位于韶关数字经济服务商、粤北数字创新加速站、湾区数字经济会客厅,将构建数字引领、加速赋能、孵化转化、应用示范、活力社区五大功能主题,来实现项目角色定位。

具体来看,数字引领功能,主要是集聚数字企业,打造数据中心,以大数据为核心,创新引领韶关产业升级转型;加速赋能功能,是依托大数据技术的赋能,整合服务资源,构建一站式加速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孵化转化功能,将针对企业各阶段发需求,构建孵化与转化体系,加强人才培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功能,通过建设展示和推广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场景,以互动体验形式推进大数据融合应用示范;活力社区功能,则聚焦产业要素与城市协同发展,打造空间开放、企业生态多元、社群活跃的产业社区“微生态”。

通过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应用产业园的打造,韶关将更好的促进数字产业发展,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数字服务生态,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有中软国际、共济科技等一大批企业入驻园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