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智算无限 全栈智能 联想算力基础设施新品品鉴会”在天津成功举办。联想集团正式宣布,联想问天和联想ThinkSystem全面支持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同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联想集团重磅发布了三大系列新品。

这三大系列新品分别为:率先搭载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联想问天G3和联想ThinkSystem V3系列产品,其中包括联想问天明星产品——联想问天WR5220 G3服务器、首次面向国内中小企业的联想问天WR3220 G2服务器,以及面向边缘场景的联想智能边缘云和边缘超融合一体机系列。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陈振宽表示:“联想通过不断创新,再次推出多款领先的服务器,全面打造AI导向的基础设施,助力客户加速智能化转型。”

其中,联想智能边缘云V3.1和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成为此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其能够以更低的业务延迟、更高的服务效率和更低的综合成本,助力千行百业加速智能化转型。

据介绍,联想边缘计算提出了“超融合+”战略,联想智能边缘云采用新一代横向扩展的软件定义的超融合架构,整合了CPU、内存、存储、网络和虚拟化软件平台的通用硬件单元组成,没有固定的中心节点。其核心概念包括线性横向扩展、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相融合。超融合架构打破了传统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的孤立界线,实现一个统一的HCI形态。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智能边缘云产品及方案总监党亚斌介绍联想智能边缘云和边缘超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智能边缘云产品及方案总监党亚斌介绍联想智能边缘云和边缘超融合一体机系列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智能边缘云产品及方案总监党亚斌介绍说,联想正在打造面向边缘场景的分布式、超融合、边缘原生、轻量化、智能化的IT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稳定、更安全的服务体验。在此背景下,联想智能边缘云V3.1及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应运而生。全新的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是基于联想边缘云在边缘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结合联想在核心硬件技术上的自研实力,所形成的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全新发布的联想智能边缘云V3.1,在原来基础上进行了多方面功能和性能增强,如:支持多网合一接入,集群本地多维可视维护、增强安全防护策略、增强虚拟机克隆、备份恢复性能、应用软件引导式快速部署等,并支持三节点和单节点部署形态。

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深度融合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功能于一体,以卓越的可靠性和值得信赖的品质,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边缘计算体验。其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软硬件深度预集成方案,轻松打造“边缘智能”的体验;在靠近边缘的行业场景中,能实现“开箱即用”,迅速完成数据处理和分析任务,大幅提升数据收集与处理的效率。

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这款一体机是为多分支机构业务协作、视频流媒体、物联网等多样化边缘场景量身定制的“小而美”解决方案。它不仅能满足客户业务快速上线的需求,还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实现环保节能,以及分批低成本建设等核心目标,具备高可用、极简部署、便捷管理、安全可靠的特征。

党亚斌表示,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是为边缘场景精心打造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在业务低负载的边缘场景中,无论是单节点还是三节点及以上的部署,都能显著提高容灾备份能力,确保业务的连续运行。其还支持虚拟机、容器和安全容器的混合编排,以助力企业实现应用升级的平滑过渡或应用创新。

除了卓越的性能和灵活性,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还具备多种网络接入能力,支持4G、5G、WIFI和有线网络,确保在各种网络环境下稳定连接。其便捷的自主运维功能保证了在网络故障时业务的连续性,并能迅速恢复数据同步。

在部署方面,联想提供了预安装、预集成的一站式方案,实现极简部署。对于分布式异构边缘,一体机提供智能远程管理,同时硬件级全栈轻量化边缘安全设计,确保资源受限的边缘环境也能得到全面保障。综合而言,具备五大优势:

第一,组件模块化,按场景自由组合模块,适配各类部署场景应用需求。

第二,交付一体化,采用软硬件预安装与验证,开箱即用,实现业务快速上线需求。

第三,场景多元化,采用多产品形态,能够适合室内、户外,狭小空间、人机共存、高温高尘等环境部署需求。

第四,运维简易化,内置可视化运维管理模块,支持一体机IT资源综合管控,满足本地及远程实时智能运维需求。

第五,体验一致化,采用统一架构,架构及可视化界面风格统一,降低了运维门槛,服务体验更佳。

党亚斌进一步指出,全新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将以“开箱即用”的便捷体验和稳定可靠的特点,助力客户简化边缘云平台部署,实现业务快速上线,为制造、能源、交通、零售、医疗等行业智能化转型赋能。

未来,联想将持续推动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以实际行动为多行业智能化的道路注入活力,铸就未来边缘计算的新篇章,以全面的AI基础设施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夯实全栈智能的完整能力,让人工智能惠及每一个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5:01:56
国内资讯 北京亦庄1000P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一季度内上线,全国首个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初“现”成果
经开区成立北京国际算力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算公司”),作为北京市算力资源调度服务运营主体。 <详情>
2024-01-08 10:43:17
国内资讯 买GPU就能做算力业务? 味精、园林、染料、纺织企业跨界忙
相较于上一次企业跨界数据中心热潮,这一次跨界算力的难度无疑更小。 <详情>
2024-01-05 17:52:56
2023-12-29 16:11:08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风起云涌 算力基建支撑加速前进
造成算力成本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因为需求大幅增长而产能不够,二是由于地缘政治、美国芯片禁令影响。 <详情>
2023-12-29 14:19:01
数据中心节能 AI驱动的算力变革 联想引领算力基础设施升级
AI大爆发的2023年即将过去,算力成为关键生产力,也是推动千行百业进步的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