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社部官网12月20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陈荣辉为国家数据局副局长。

国家数据局是今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实施后新设立的国家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管理。今年7月,刘烈宏任国家数据局局长,10月,沈竹林任国家数据局副局长。

国务院任命陈荣辉为国家数据局副局长

公开履历显示,陈荣辉,男,汉族,1970年出生,福建南安人,中共党员,复旦大学工业经济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2013年7月起,任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

2017年1月起,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2018年9月起,任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

2021年7月,聘任为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聘期三年)。

2022年9月,聘任为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3年12月,任国家数据局副局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7 10:00:00
新闻动态 重磅关注|10天6省市成立数据局!
各地数据局的成立不仅有助于促进当地数据资源的有效利用,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改善公共服务质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3-10 09:57:21
国内资讯 专家解读丨王春晖:组建国家数据局意义重大深远
目前,以数据、算法、算力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参与社会生产生活,数据生产力得到显著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