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刻得”)发布公告称,莫显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首席技术官(CTO)暨核心技术人员职务,且辞任后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优刻得表示,莫显峰负责的工作已完成交接,公司的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工作均有序推进。

优刻得CTO离职

资料显示,莫显峰2012年与季昕华(优刻得董事长兼CEO)、华琨(优刻得前COO)共同筹办优刻得,是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之一。2012年3月至2018年7月,担任优刻得首席技术官兼副总经理,并于2014年5月至2018年7月,担任优刻得董事。莫显峰离职后,优刻得首发上市时三名核心技术人员如今仅剩季昕华1位。

截至该公告日,莫显峰直接持有优刻得公司5.17%的股份,通过嘉兴云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本公司0.51%的股份。其与季昕华、华琨合计持有9768.8245万股优刻得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1.56%;季昕华、莫显峰每一股对应5票表决权,占全部表决权数量的49.5%;华琨每一股对应1票表决权占公司全部表决权数量的3.12%。

莫显峰离职后,其持有的特别表决权股份将转换为普通股份。本次特别表决权变动后,季昕华所持的股票仍具有特别表决权,且三人仍为一致行动人,合计表决权占公司全部表决权数量的45.86%,优刻得的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近年来,优刻得已有多位高层离职。

2022年4月,共同创始人华琨因个人原因辞去该公司COO职务,又于今年9月辞去董事一职,自此不再担任优刻得任何职务;2022年10月,优刻得董事贺祥龙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辞职后,贺祥龙不再担任优刻得及子公司的任何职务;2022年11月,优刻得公告,核心技术人员杨镭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申请,杨镭离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2022年12月,优刻得公告称,收到联席CTO王齐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齐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曾被授予的限制性股票50万股失效。

同时,优刻得研发人员人数也由2022年同期的518人减少至426人,平均薪酬则由29.53万元减少至23.60万元。该公司在财报中坦言,此举是为提升运营效率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和人员优化。

业绩方面,优刻得持续亏损。2020年至2022年,优刻得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3亿元、-6.33亿元、-4.13亿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优刻得依旧亏损2.84亿元。毛利率方面,优刻得2019年综合毛利率为29.04%,2020年至2022年,这一数字大幅降至8.57%、3.36%、8.3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7 13:55:32
市场情报 2023WAIC:优刻得AIGC算力底座、达观“曹植”大模型纷纷亮相
论坛上共同探讨了垂直大语言模型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和重要挑战,分享大模型助力科研创新和产业落地最新成果,共同探索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 <详情>
2023-07-07 13:45:00
市场情报 2023WAIC:优刻得AIGC算力底座亮相,中立安全云计算助力大模型发展
针对AIGC发展的问题,优刻得在本次WAIC上隆重亮相的AIGC解决方案全景图,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全面的系统工程能力,推出涵盖了数据中心、计算平台、管理平台、网络服务、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