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位于前海信息枢纽大厦的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正式点亮启动。

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点亮仪式(图源:央广网)

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点亮仪式(图源:央广网)

据介绍,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是珠三角当前投资运营规模最大、算力最高的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总投资4.66亿元,建成算力500P(FP16),AI算力规模每秒50亿亿次,相当于一小时可完成16亿张图像处理、190万小时语音翻译、0.7万公里自动驾驶AI数据处理。

现场还举行了智算中心意向客户签约仪式,并与前海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运营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落地时间仅比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印发的2024年“一号文件”《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关于支持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晚一天。

根据措施,在“提高算力供给能力”上,深圳前海鼓励开展“一云多芯、以网强算、算网融合”技术创新,推动云、数、智、边、端等数字技术融合发展,实现算力资源的智能调度和高效供给。推进前海国际数据专用通道和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和应用,打造开放便捷安全的互联网环境。支持前海合作区企业建设智能算力中心和智能算力调度平台,经前海管理局同意支持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按照上一年度实际投资额的5%予以资助,每个平台累计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