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我国积极推进算力产业发展,规划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体系,启动“东数西算”工程,打造易用、普惠的算力供给体系。在AI产业爆发之际,国家相关机构连续发布《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政策,引导算力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AI创新提供强大的基础设施支撑。

在AI产业爆发

在AI产业爆发

作为“东数西算”工程数据中心集群之一,韶关市抢抓政策机遇,结合自身的区位、安全、交通、气候、网络、电力等关键要素优势,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国内算力产业创新的主要策源地之一。近年来,韶关市持续加大算力基础设施投入,育富数字经济生态基质,并积极吸引四大电信运营商、腾讯、万国等国内头部算力企业落户韶关,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算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进一步强化韶关算力产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产业建设,鹰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硕集团)于“东数西算”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了华南数谷智算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算力支撑。

华南数谷智算中心

华南数谷智算中心

为进一步展示和推广华南数谷智算中心的建设成果和服务能力,同时加强与各方合作伙伴的沟通和交流,鹰硕集团定于2024年3月11日在华南数谷智算中心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算力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华南数谷智算中心开业仪式,并安排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力韶关智算未来”,将邀请政府领导、鹏城实验室、CIDC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用户代表,全方位分析智算中心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分享智算中心的核心支撑与创新引擎,探讨东数西算与AI产业的协同发展。

据了解,华南数谷智算中心是韶关市智慧城市的核心项目,由鹰硕集团与中国电子共同建设,项目总投资23.6亿元,可容纳7500个智算机柜,设计PUE低至1.248。项目运用中国电子“PKS”体系保证数字底座和网络安全,未来将承载韶关政务、安监、工业、教育、医疗、环保等多个产业智慧化转型发展业务,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

华南数谷智算中心的建成运营,是韶关市打造世界级算力之城战略的一个重要成果。此次战略研讨会的召开,将向业界进一步展示韶关市算力产业发展上的成就和优势,并汇聚政府、企业、专家等各方代表,共同为数字中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详细议程如下:

 

华南数谷战略研讨会详细议程

 

华南数谷战略研讨会详细议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9 17:57:00
互联网 该如何打破AI芯片垄断霸权
一旦先发者形成生态垄断,后进者取胜的概率极小,PC时代和移动时代的教训还历历在目。 <详情>
2023-08-25 14:38: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余晓晖:《中国综合算力指数(2023年)》解读
在2022年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进一步完善综合算力发展体系,构建了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体系2.0。 <详情>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