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济南金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未来分布式智算中心项目》招标计划。合同额:1.82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街道,总投资13.5亿元,主要建设集信息计算力、网络运载力、数据存储力于一体的300P分布式算力中心。

项目分步实施,其中一期投资1.95亿元,首期算力规模达30P分布式算力中心,主要包括:算力+工业、算力+文旅、算力+党建等实际应用场景等内容。项目二期计划投资4.3亿元,建设100P分布式算力,计划2024年12月竣工。三期计划投资7.25亿元,建设170P分布式算力,计划2025年12月竣工。

山东首家分布式算力中心

山东首家分布式算力中心 图源:闪电新闻

项目全面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优化全省算力基础设施布局,提升算力供给能力,向社会提供智能敏捷、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算力服务,赋能科技创新进步。同时将为高校科研应用、生物医药、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等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加快推动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预计每年实现算力收入约6亿元,利税不低于1亿元,解决约2500人就业。投入产出率为37.5%。

本项目是基于山东未来集团确定性网络及分布式算力技术,建设的全省首家分布式算力中心。下一步,项目将加快推进算力扩容,推动打造党政应用、双招双引、产业发展、产教融合等多种场景算力中心,通过算力、算法、大数据融合,支撑AI+千行百业创新升级。

以下是招标内容:

项目名称:济南未来分布式智算中心项目

合同估算价:18200万元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创新谷西城软件园A1座1-2层,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集信息计算力、网络运载力、数据存储力于一体的分布式算力中心,为各领域用户提供算力服务,主要包含分布式存储系统、分布式算力系统、确定性网络通信调度系统、30P算力机柜等设备设施建设等,建成后可提供30P算力规模。

招标内容:本项目为未来分布式智算中心项目,主要对分布式存储系统、分布式算力系统、确定性网络通信调度系统、30P算力机柜等设备设施进行招标。

招标人名称:济南金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预计招标时间:2024-03-2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