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者在全球经济的竞技场上绽放华采。3月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该榜单以国内上市公司女性管理者、入选“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跨国公司在华女性领导人,以及独角兽企业女性创始人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候选人所领导业务经营业绩、资本市场表现、市场规模、行业影响力、创新力等数据分析,从上千位候选人中遴选出最终100人,展示了中国商界女性的卓越成就和领导力。

2024中国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榜

2024中国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榜

据介绍,从前沿科技到传统产业,上榜者所在行业覆盖新能源光伏与电池、第三代半导体等在内的方方面面,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51岁,职业背景方面,44%为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含早期加入创始团队)、44%为职业经理人、12%为女性二代接班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榜单中科技领域的女性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十分抢眼,不仅如此,今年的100位上榜者中有29张新面孔主要来自科技和大消费领域,这一数据充分彰显了科技行业中女性力量的崛起和壮大。

在今年的榜单中,科技行业中的女性影响力日益显著,立讯精密的创始人王来春凭借其公司在电子制造业的卓越贡献再次荣登榜首,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则从2023年的第四名跃升至第二位,另外,今年2月卸任的抖音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张楠也出现在榜单,女性高管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力量不容忽视。榜单中也不乏其他科技及互联网公司的女性领导者及高管身影,如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海尔智家副董事长邵新智、小鹏汽车联席总裁王凤英、东方雨虹总裁张志萍、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启明星辰创始人王佳等。英诺赛科创始人骆薇薇和星星充电创始人邵丹薇也是硬科技领域的杰出代表,曾在美国宇航局任职15年的骆薇薇2015年回国创办英诺赛科,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对于几乎都没有人做过的项目,她做到了,率领团队成功打造世界首条8英寸硅基氮化镓量产线。

这个榜单见证着中国科技产业中的女性领导力,越来越多优秀的女性代表以其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卓越管理能力,在各自赛道推动着中国科技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福布斯2024中国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榜

福布斯2024中国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