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消息,上海市发改委等部门近日印发《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贴息管理指导意见(2024年版)》,鼓励合作银行建立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优惠利率信贷资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

关于印发《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贴息管理指导意见(2024年版)》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贴息管理指导意见(2024年版)》的通知

《指导意见》指出:在合作银行提供优惠利率信贷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上海市相关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重点对以企事业单位自筹资金为主、能形成显著规模和经济社会影响力的建设项目,按有关规定进行贴息支持。同时将对相关产业链带动作用明显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纳入贴息范围。原则上对购买土地或房屋建设项目,以流动资金贷款为主的项目,以及已享受有关政府资金其他贴息的项目,不享受本贴息支持。

《指导意见》提到重点支持领域:

算力基础设施(新算力):算力网、通用算力设施、智能算力设施、高性能算力设施、边缘算力设施、算力调度平台等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

数据基础设施(新数据):区块链基础设施、大数据分析处理平台、数据流通平台、数据交易平台、多云管理平台、数字孪生平台、元宇宙应用平台、数据空间基础设施等为代表的数据基础设施。

《指导意见》还将“5年以上贷款利率不高于4%”调整为“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五年期LPR减70个基点以上”;五个新城、南北转型等重点区域内符合要求的项目均享受1.5个百分点的最高贴息补助;投资申报门槛由1亿元调整为5000万元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3-01 10:57:50
算力新闻 算力总规模位居全国第一的城市
发布全国百个省级算力基础设施发展报告、全国自个省级算力综合指数和全国百个省级算力网络监测报告。 <详情>
2024-02-26 10:23:32
2024-02-06 10:23:00
算力新闻 总额过百亿 多智算中心项目签约银川“算力之都”
签约领域涉及算力服务器、数据中心、调度软件与平台、服务运营等基础设施和半导体材料、芯片设计、产研融合等配套产业领域,必将进一步推动“算力之都”建设驶入快车道、跑 <详情>
2023-12-29 14:19:01
数据中心节能 AI驱动的算力变革 联想引领算力基础设施升级
AI大爆发的2023年即将过去,算力成为关键生产力,也是推动千行百业进步的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