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期,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订算力服务合同的公告》,合同内容显示“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签订《算力服务合同》及其附件《算力服务清单》”,该合同与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无关。

事件起因要追溯到中贝通信10日发布《关于签订算力服务合同的公告》,公告声称与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7.3亿元的算力服务合同。在公告后文中,对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采用了“甲方”或“济南超算中心”的简称。

关于签订算力服务合同的公告部分内容

关于签订算力服务合同的公告部分内容

随后,以类似“中贝通信与济南超算中心签订7.3亿算力合同”为标题的新闻开始在网络上传播,并且吸引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济南超算中心随后发表声明,指出该合同与其无关,并强调:自我单位成立以来,未授权任何企事业单位机构以“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济南超算中心”“济南超算”等名义开展相关商业活动。我单位名称为“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济南超算中心”“济南超算”等各种形式名称,均为我单位在先使用。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我单位授权使用上述名称或利用上述名称进行宣传、合作,均构成对我单位姓名权的侵权,我单位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来就和他们没关系!”对此,4月11日晚,中贝通信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媒体时表示,为方便阅读,公司在此前公告中将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为“济南超算中心”。对因简称与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公司名称有部分文字重复可能引发的各方误解致以诚挚歉意。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21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股权结构为潘景山持股36%,济南算源资本经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3.5%,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持股17%,济南算安资本经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3.5%,山东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持股10%。

附: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附: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附: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