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兴谷智慧产业赋能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在项目所在地北京市平谷区中关村平谷园成功举办。

图片1

“兴谷智慧产业赋能中心”是北京市平谷区第一个园区级大规模智能算力中心集群项目,是平谷区和北京中关村园区重大数字新基建项目,总投资约18.4亿元。项目交付后,将广泛支持算力算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和应用场景,推动“人工智能+”行动开展,并融入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培育算力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充分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智能算力中心和配套新一代网络和新型能源设施的建设,将大幅度提升平谷区乃至整个华北地区产业数字化服务能力,可有效促进区域内绿色产业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新型产业经济导入提供优异的配套条件和充分的创新发展空间,有利于加快产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推进服务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建设智慧城市、数字乡村,赋能“高、大、尚”平谷和“京津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由启源算力中心团队开发运营,并设立“北京兴谷源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投资建设主体。该算力中心园区占地53,345平方米,规划建设五栋算力中心楼和一栋行政办公楼,地上建筑面积约70,349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规划3,400个高性能算力机柜,可支持不低于20,000kW的IT负载。该项目大规模利用可再生能源,并充分采用屋面光伏、余热回收等方案,以及供配电和制冷系统创新设计,有效提升项目的整体运营能效,设计PUE为1.147;项目具备坚实的基础设施条件和灵活的设计架构,支持液冷和间接蒸发冷却系统的大规模定制化设计建设,可实现大模型算力集群的集约化部署和快速交付。

图片2

“兴谷智慧赋能中心项目”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政策号召,建设面向未来的绿色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对于打造平谷区和北京市新质生产力重要底座,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服务,进而赋能北京市和京津冀区域内数字经济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数字化产业集群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