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日从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获悉,世界电子商务标杆企业美国亚马逊“落地”该区。物流仓储一体化基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这将成为亚马逊在华大的运营中心。

“从今年7月开始,卓越亚马逊长三角区域的网上订单,都将从昆山的IT系统接单并直接派发。头天晚上的订单,第二天早上就能送到。”据花桥富莱德仓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第一栋5.2万平方米的仓库正在进行内部装修,7月将交付使用,第二栋则将于9月投运。

电子商务是现代服务业的“一匹黑马”。近年来,美国亚马逊公司瞄准中国市场,加速在华“跑马圈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城市建立7个物流服务基地,为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生活用品、汽车用品等数百万种独特商品。其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运营中心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货物单品数量超100万种。“落地”昆山,成为亚马逊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早在去年,亚马逊公司就在上海青浦等长三角多地进行布点的选址,最终,昆山花桥凭着地处长三角经济核心走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服务业等综合优势脱颖而出,亚马逊在昆山花桥设立在华大物流仓储一体化基地一锤定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0-11-30 10:00:21
大数据应用 Forrester:C2M,客户时代的必然趋势
C2M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又被称为“短路经济”,目前C2M正逐渐被各大电商企业运用, 成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 <详情>
2020-09-21 17:17:44
云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9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20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