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5日报道:记者从佛山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广东电信与佛山市政府6月30日签订“十二五”信息化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广东电信将在佛山投资60亿元人民币,打造地天立体化的“光网佛山”。 

佛山市政府副市长王玲与广东电信副总经理陈志然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商定,广东电信将与佛山合力推进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在政务、商务、生产、生活、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和更长时期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佛山市市长李贻伟表示,政府会努力为企业发展做好“鞍前马后”的工作,希望广东电信的新产品首先拿到佛山来先行先试。通信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设施和必需条件,希望与广东电信的合作,能给双方的竞争力都带来巨大的提升。

广东电信总经理陈德兴表示,“十二五”期间,广东电信将推动佛山打造成“宽带中国•光网佛山”,城市普遍实现100M光纤到家庭、1000M光纤到企业,镇级以上城区无线宽带全覆盖,WIFI热点5000个以上。

同时,广东电信将积极发展面向制造业的云计算服务以及基于云计算的在线支付、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还将投入至少15亿元优先采购佛山市企业各类通信设备、终端、软件及相关服务,通过相关服务力争拉动数百亿元通信信息消费需求。

据了解,2009年6月广东电信曾与佛山市政府签署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迄今累计投资27亿元。至今建成了佛山全市网络规模大、平均速度高和全覆盖的3G无线宽带网。广东省通信网络智能化操作中心、华南大的数据托管中心和世纪互联云计算数据中心相继落户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禅城区。2年来,广东电信累计采购佛山企业产品和各项服务8亿元,拉动信息消费高达75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