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报道:百度搜索信息存在虚假内容的事件,被我们节目揭露曝光之后,全国多个媒体都在给与跟踪报道,国家相关的主管部门也对百度公司出现这些问题,非常重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部门已经要求百度公司公开回应并认真整改。工信部的相关主管官员,今天也首次对百度的行为,进行了表态。来听听主管部门的意见。

百度确实有核查机制,这个可能要区分一下情况,比如他对有国家行政许可的网站他审核了他的网站,网站再出了问题的话首先网站要承担责任,然后作为平台的提供部门他应该加强巡查,向主管部门报告,它有报告的义务,有配合调查删除的义务。百度应该加强对他的营销人员和代理公司的监管,制制定规范有效的监管办法,如果他的人员参与了作假,明知道是假网站还把他推到搜索主页面上这肯定是要承担责任的。

邓宏敏表示,针对百度竞价排名系统里的种种问题,我们现行的法律法规还没有相关的规定,但是现在几个部门正在修改互联网的管理办法,在发展当中出现的新问题肯定会不断地完善法律法规,要更好的规范它。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 王建文,

第一个,任何的企业或者是网站,必须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如果他要违反,必须要进行严肃的惩处。第二个只要是伤害到社会和老百姓利益的行为,我们一定要进行干预。这两点原则是不会变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1-24 09:30:53
国内资讯 百度搜索“偏爱”百家号 为了用户体验还是赚钱?
近日,一篇在朋友圈刷屏的文章让百度搜索业务陷入争议。文章核心是,百度搜索结果一半以上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百度搜索已经成了自家的站内搜索。 <详情>
2016-12-19 08:51:07
互联网 百度推广发律师“钓鱼信息”续:律协调查涉事律师
百度公关部的工作人员承认其在推广内容中使用了容易引发网民误解的关键词,目前推广账户已被下线处理。 <详情>
2016-06-13 14:09:07
医健资讯 魏则西事件后百度推广成本增三倍 引企业不满
原来竞价推广出价10元能排在左侧第一个位置,但5月24日之后,需要出价35元才能排在首页,推广成本瞬间增加了3.5倍。 <详情>
2016-06-13 14:07:51
医健资讯 百度搜索案续:寻医治疗花30万 医院退2万封口
西安雁塔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用多种“独家秘方”治疗,29岁的女子病情却越来越重她将自己治病经历发到朋友圈,医院退2万元“封口” <详情>
2013-07-19 13:54:01
互联网 从百度推广上看网站优化 不能只看左侧不看右侧
藤设计分析了用户的搜索习惯和用户心理分析,总结出有几点:一、花钱做推广的不完全是有实力的公司;二、网站推广只看左侧不看右侧;三、只看品牌实力;四、自然排名实力网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