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土豆网产品技术副总裁黄冬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视频行业发展现状,土豆网产品技术副总裁黄冬表示:“视频行业的新格局在进一步塑造的关键期,而土豆网作为综合性视频平台,将必然在未来的格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土豆网产品技术副总裁 黄冬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国内视频行业发展状况如何?网络视频行业下一步发展方向?

黄冬:视频行业仍是中国互联网媒体中增速最快的一个领域,竞争门槛和竞争烈度越来越高,市场集中度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

中国IDC圈:国内几大视频网站都已实现上市目标,您认为视频行业格局是否已基本定格?

黄冬:视频行业的新格局在进一步塑造的关键期,而土豆网作为综合性视频平台,将必然在未来的格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中国IDC圈:成功上市为土豆网带来了哪些新的变化?在上市的过程中给您感触最多的是什么?土豆网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黄冬:上市让合作伙伴和用户对土豆网的信心更强了,品牌也更为认可,土豆网将在上市后加速发展,打造中国人视频生活的中心。

中国IDC圈:为什么会选择“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作为土豆网的口号?

黄冬:从土豆成立的第一天,我们相信的就是:“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我们的目标,让富有创造力的节目的创造者和分享者们能够自由地让自己的节目在用户面前出现,同时,也让每一个用户随时随地都能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任何节目。

中国IDC圈:2012年,土豆网有哪些新的动作?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黄冬:土豆网将在用户上传内容UGC、影视剧版权、自制剧方面不断取得优势,在带宽、画质和产品方面不断提升,在外部合作、社交平台和无线移动方面不断加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内容和体验,为广告主提供更大的平台价值。

中国IDC圈:国内云计算开始在各省落地,您对云计算有哪些期待?是否会尝试部署云计算平台?

黄冬:其实土豆网一直在做云计算,广义的云计算包括计算、存储和交付,这三个“云”我们一直在做。云计算的第一个部分就是计算,土豆网有很多用户上传的视频,土豆网需要快速地将这些视频编码、转码成可以通过PC(个人电脑)观看的视频,还要将通过PC观看的视频转换成可以通过多个终端观看的视频。这些终端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机顶盒甚至家里的烤炉和微波炉。有了云计算,编码、转码就会更快,因为有了土豆网更大规模的设备集群。依靠云技术,一个视频拷贝成许多份,存在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的云存储里,不管用户在什么地方,都能找到他想看的、离他最近的一段视频。将最热的、用户最常看的视频放到离用户更近的云存储里,然后以大的带宽让用户观看,这就云交付。云计算对视频而言,就是计算、存储和交付。首先它有一个数量众多的CPU为视频进行计算,又有无数的硬盘聚合到互联网上,做成一个巨大无比的存储,最后汇集了全世界离用户最近的网线,做成一个巨大的水管,通到用户每一台计算机的后面。在未来,土豆网会让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用任何一个设备,都能完成视频的处理、分享、观看和交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