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7日报道:扣除初装费因素的影响后,经营收入为2082.19亿元,同比增长12.9%;而扣除小灵通资产减值和自然灾害等一次性因素影响,净利润为132.71亿元,同比下降34%.据专家分析,在营销方面的投入加大是中国电信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

中新网2月17日电 (IT频道 左盛丹)去年年底,曾有有报告指出国内宽带“缺斤少两”,“假宽带”一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年北京的两家运营商开展了宽带提速行动。北京联通(微博)宣布将在本月内完成宽带免费提速,北京电信方面也在同期表示首轮宽带提速于今日完成。

北京宽带提速降价 年底实现全市20兆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电信具体提速方式为512K用户免费升1M,1M用户免费升2M,2M用户免费升4M,而其4M及以上档位的宽带目前还不在提速范围之内。目前宽带提速仍处于测试阶段。新入网的宽带用户有望在资费上,较之前有所降低, 2M免费提升到4M,并且资费由原来的1900元/年降到1200元/年。

在今年2月8日,北京联通公布消息称,宽带提速工程已经开始,原有的512K免费升速至1兆、1兆免费升速至2兆、2兆免费升速至10兆,4兆和8兆的用户高可升速至20兆。不过,由于10兆和20兆带宽需要光纤网络的支持,因此进行相应提速的前提是用户所在区域已经进行了光纤化改造,实现了光纤入户,光纤用户提速后的体验会更为明显。而据北京联通社会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韩鼎金透露,截至2011年年底,北京联通20兆的入户能力已经达到73%,计划2012年底实现全民20兆宽带。

宽带中国战略将强化 省会将达到百兆

据中新网IT频道了解,目前已有上海、天津、杭州、北京等多个城市进行了宽带提速,上海去年10月就启动了宽带提速,光纤网络覆盖用户超过400万户,光网用户免费提升至10M速率。

日前工信部指出, 2012年工信部将把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提升上网速度,积极推进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同时,促进上网资费的下降。同时还将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3G和光纤宽带网络发展,扩大覆盖范围;争取到2015年末,城市家庭带宽达到20兆以上,农村家庭达到4兆以上,东部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家庭达到100兆。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表示,宽带中国战略的提出对推进城市信息化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宽带的发展最终的目标是用得好,用得起。因此宽带网络建设必须与业务发展相匹配,这样才能回收成本,并对推动数字中国、数字城市、智慧城市、推进局域网网络通信的增值服务导航、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提供有力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