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4日报道: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谈到,宽带网络的建设和推进确实存在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障碍,工信部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建立机制、完善政策、加强监管,来切实推进解决问题。

据尚冰介绍,"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将组织实施八个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了实施城市光纤到楼入户计划、农村宽带入乡进村计划、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宽带使用体验提升计划、宽带应用创新示范计划、中小企业宽带应用提升计划、产业基地宽带能力提升计划、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支撑计划。

在谈到如何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方面,尚冰表示,工信部已经联合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下一步将会同各个部门创造好的环境。

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运营企业在网络建设扩容上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光纤网络建设部署,保障互联互通质量,有效提高用户接入速率,提升宽带应用的性价比;同时我们鼓励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改善网站服务性能,提升用户上网体验;也鼓励设备制造企业不断提高我们网络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尚冰还表示,宽带网络的建设和推进确实存在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障碍。他说,“我们宽带建设发展过程当中有很多不平衡的问题。首先从农村,欠发达的西部地区来讲,农村宽带建设成本高、投资长期难以回收。世界上很多国家都设立了通信普遍服务基金,有些国家还设立了宽带普及基金。但目前我国主要还是依靠政府鼓励引导基础电信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自主投入,在我们现在的情况下,主要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企业,因为他们是以固网为主,由他们承担社会责任来自主推进。”

尚冰表示,“我们国家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都已经作为上市公司了。作为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首先也要考虑到投入和产出,也要受到资本市场的监督和约束,所以说要长期这样大规模的投入,是存在困难的。

另外,尚冰透露,城市光网建设和光纤化改造也有成片规模化推进难的问题。当前,许多地方仍然存在跨部门协调难、进小区入场难、进家庭入户难等难题,制约了宽带普及提速步伐和行业发展,最终会损害消费者、宽带用户根本利益。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建立机制、完善政策、加强监管,来切实推进解决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15 17:27:00
国内资讯 【直播联通财报】 2017年联通宽带接入收入427亿元,下降22.6%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宽带业务方面,公司继续面临异常激烈市场竞争,2017年宽带接入收入427亿元,下降22.6%,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网络覆盖能力和品质,以TV及视频 <详情>
2017-09-30 10:13:58
国内资讯 工信部:截至8月末 互联网企业共发展宽带接入用户4050万户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1-8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相关数据,数据显示,1-8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561亿元,同比增长20.1%.截至8月末,互 <详情>
2017-02-22 09:47:00
运营商 工信部:2016年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54.2%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6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一起回答了记者提问 <详情>
2017-01-20 11:41:36
运营商 中国电信引入百亿民间资本:盘活宽带接入市场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间资本的进入,将有利于提升移动通信市场市场的竞争层次,促进电信资费水平不断下降。杨杰透露,截至2016年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