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浏览量已经超过PC互联网?答案是YES,尽管附带有条件。

根据《百度2012年Q1百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http://open.shouji.baidu.com/?page=mireport)显示,从20点开始,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浏览量开始超过PC互联网,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继而,从早上6点到10点,移动互联网亦超越PC互联网。

据悉,这是百度首度发布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对比数据,从中可见,PC互联网领地已开始“失守”。如果扣除移动设备充电的必备时间,则移动互联网可以说是在晚间完胜。倘若非要用一句歌词来形容PC互联网的感受,一定是“白天不懂夜的黑”。从报告中我们可以肯定,中国移动互联网超越PC互联网,只是时间问题。

用户分布:六省市移动互联网超过 PC互联网

据报告显示,2012Q1,移动互联网用户占比高于PC互联网用户的地区共有六个,分别为广东、北京、福建、四川、陕西和天津。其中北京、广东、陕西、天津移动互联网用户占比高于传统互联网用户的趋势更加明显。

移动时代来袭路径:20点启动 22点达高峰

此次报告首度对移动互联网和PC互联网进行了对比。从用户上网时间来看,移动互联网在20点~1点,6点~10点两个时间段已经超越了PC互联网。从高峰对比来看,移动互联网力度明显超越PC互联网。PC互联网用户使用高峰期出现在20点继而呈现下降趋势,而移动互联网用户则再度走高,且出现在22点的高峰大大超越了PC互联网。

一周上网时间:移动互联网4日超越PC互联网

从一周上网时间来看,移动互联网有4日超越PC互联网,尤其是在周末,移动互联网更占据优势,这表明,移动互联网因为其“贴身”特性,较PC互联网更具有用户黏性。

一个月上网时间对比: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风水轮流转

大概是受流量套餐的影响,移动互联网用户呈现出明显的“月光一族”的消费波动,在月初彪悍的上网,在月末则惨惨地变成“小媳妇”,缩衣节食。而PC互联网用户不受月初、月末效应的影响。因此,从一个月的时间周期来看,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呈现了风水轮流转的迹象。

春节对比:移动互联网除夕至初六胜出

根据百度数据,在春节期间,移动互联网用户和PC互联网用户都会出现使用量下降的情况,除夕为最低点,然后稳步回升。而从除夕到初六,移动互联网均胜出PC互联网。大概这个时候是家庭聚会的好时期,每个人都宁可多陪陪父母,不好意思一个人到电脑旁边作茧练功吧。

增速对比:移动互联网增速势不可挡

从2010年7月开始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速要明显快过PC互联网用户,截止到2012年3月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尤其是2011年12月到2012年1月,几乎是出现爆炸式增长,大概是人人移动上网喜迎春节的原因。

从百度公布的调研报告,不难看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如果说目前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还只是分庭抗礼的话,那么,从增速来看,PC互联网已经显示出了严重的后劲不足,可以相信,移动互联网全面超越PC互联网只是时间问题。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4月,全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528.7万部,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811.4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287.6%,市场占有率达到51.3%,首次超越功能机。而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报告亦表明,2012年Q1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为1.46亿部,同比增长45%.其中,中国的发货量占全球发货量的22%,首次超过美国的19%,成为全球大智能手机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