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宁夏路上青岛移动无线局域网已有近一周没有信号

环球网青岛频道7月5日讯(见习记者 齐春红)青岛宁夏路上的青岛移动无线局域网已有近一周没有信号了,这影响到了百余栋楼宇上使用该业务的市民。青岛移动称光缆是被人恶意剪断的,应该很快就能恢复,但如何赔偿还没有确定。

上百栋楼宇断网一周

7月3日,青岛宁夏路田家花园小区张女士联系到了环球网青岛频道,她告诉记者上周四中午,家里的青岛移动WLAN(无线局域网)信号突然断了,到现在已经断网一周,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刚开始我以为是信号不好,也没理会,7月2日断网第四天,我拨打了10086咨询,移动公司告诉我宁夏路的通信光缆被人为剪断,影响了上百栋楼宇用户的正常使用。”

青岛大学宁夏路校区的孙女士说,上周四晚上回家,她就发现搜不到移动WLAN信号了,因为家里宽带还没安装好,她一直都在用无线,信号中断给她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本来在当天晚上可以在家里做好的工作,要拖到第二天上班才能完成,跟朋友在网上的联系,也只能改为用手机”。

移动称光缆遭到恶意破坏

记者拨打移动客服号码10086询问此事,该公司网络部工作人员回应,排查发现宁夏路通信光缆遭恶意剪断,“从机房到区域光缆中间有断点”,事故发生后,整条宁夏路上的用户都受到了影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现在已经恢复了一小部分,如果不出现意外情况,预计很快就能全部恢复。青岛移动工作人员还表示,具体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他们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对于用户损失该如何赔偿,青岛移动称,“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修复网络系统,对于这段时间给用户造成的损失如何补偿,后期会有工作人员和用户联系。”

律师:用户受影响青岛移动应负责

记者就此咨询了青岛柏瑞律师事务所赵祥东律师,赵律师告诉记者,通信光缆中断对用户造成的损失很难界定,大致可以分为有形损失和无形损失两种,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大部分损失是精神层面的,属于无形损失,很难界定;对于企业来说,可能造成直接的财产损失。

赵律师认为,如果光缆中断确实给用户造成了经济损失,青岛移动就应该进行相应赔偿。光缆被挖断,不管是不是移动公司的原因,都与用户没关系。青岛移动作为运营商是提供服务的,与用户是合同关系,只要合同相对方没有过错,无论什么原因导致服务中断,移动都应该承担相应责任。通信电缆遭到恶意剪断,青岛移动应该去报案,这属于破坏通讯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不能以此为借口逃避赔偿义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