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7月12号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到基础电信业运营市场。今天,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祝军副司长详细阐述了具体落实方式。

“工信部非常重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工作,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目前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的方式有多种。首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是上市公司,民间资本可以通过购买股票的方式参股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其次,我部也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引入民间的战略投资者。去年我部已经批复同意了中信网络有限公司有关引入民间资本的请示。第三,我们鼓励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减持国有股权,增资扩股,以及在境内上市等方式,引入民间资本。”

针对当前业界最为关注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祝军表示,今年5月份工信部已经印发了《关于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告》,从而正式启动了移动通信转售试点工作。文件印发后得到积极响应。

“据我们了解,现在电信、移动、联通三家企业都按照试点方案的要求,对外公布了相应的接洽部门和相关事项,明确了与转售企业合作的具体事项。民营企业反应也比较积极,主动与三家企业进行接洽,商谈相关的合作事宜。目前,试点工作在正常有序进行中。”祝军提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
2016-03-10 18:22:28
运营商 专网企业获发基础电信牌照:运营商不必紧张
日前,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取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正式获得我国基础电信业务经营一级资质,跻身国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之列的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