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2013年9月2日,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精简IT 敏捷商道”为主题,邀全球云计算技术领袖、知名企业高层、行业权威和专家学者共同分析探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西班牙电信集团ICT云全球主管Juan Manuel Moreno先生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Juan Manuel Moreno先生演讲实录:

Juan Manuel Moreno:听说网上还有所有的听众,我想向所有网上的听众致以谢意。

主持人孙佳韡:每次我们讲到云计算都会想到亚马逊这些厂商,我们在合这些OTT厂商说到云的时候会有什么区别呢?

Juan Manuel Moreno:这是比较有意思的,我们会看到一个新的IT世界,或者是一个ICT的世界,就是一个数字的世界,这是对于所有的互联网运营商和电信运营商的一个非常大的机会,而且我们能够共同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首先让我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弗尼卡是一个全球的领先公司,我们不仅拥抱IT,同样也是拥抱ICT的世界,我们有超过三亿的用户,主要是在拉美和欧洲,我们的分部在欧洲和美洲,也跟中国联通有着紧密的合作,我们在用户方面也有很多合作,现在全球有很多的用户,我们的收入已经在全球排到了前十位,我们也是电信运营商的全球前十位。

过去的两年当中,可以看到现在的终端和智能手机发展得非常快,已经改变了我们的行为方式,同时因为这种设计的变革我们发现了更多全新的机会,这是从2012年以来的增长机会,在拉美也同样赢得了公司的增长机会。通过这种电子的生活方式,我们发现数字变革是一个大的挑战,华为和弗尼卡是帮助我们拥抱这些全新的机会,CIO需要把我们公司的基础设施进行一个完整的变革,我们需要考虑我们IT和数字基础设施的成本,对于这些基础设施我们的CIO需要去招聘全新数字型的员工保证他们能够在企业当中运营这些基础设施,因此我们数字技术和员工的招聘对于CIO来说都非常重要。而且我们还需要在客户方面发掘新的机会,在数字消费者方面我们不仅在发掘新的机会,现在还有数字公民能够不停地去发掘,我们正在拥抱这种ICT的变革,把我们的流程和IT做相应的适配,把我们的公司变成一个数字化的公司,也把我们公司的愿景做全新的适配。我们从过去的技术供应商变成了一个B2B的公司,提供ICT的服务而不仅仅是电信服务,而且是从云上为大家提供这种服务,这就是我们对B2B市场的一个愿景。因此我们可以重新去审视公司的成本来看我们数字的基础设施,能够为企业提供更高的效率,同时也能够帮助员工改变他们的沟通方式,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可以通过技术形成高绩效的组织。而且我们也在建立一些全球的基地,这是我们ICT的数字主张,可以看到我们有数字互联,还有移动宽带,我们也在转变一些技术来提供新的IT服务,通过这一系列的产品组合能够向云迁移,可以把不同的分支迁移到云上面,云可以帮助我们尽可能地做简化,这样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一点一点地把他们的业务迁移到云上面。这种演进也包含了UCNC联合通讯,能够提供基于云的基础设施。平台和管理系统可以提供服务,可以管理他们的智能手机和电脑,也能够更好地管理所有的终端设备,例如把我们终端管理平台迁移到了云上面。

对于所有的这些都是用云的基础设施,云的基础设施也帮助我们在这些关键服务上面做了一个革新,这种基础架构的服务提供迁移到了BPS,能够提供云的基础架构,也能够给大家提供安全的服务,通过提供这样的服务帮助我们企业,过去的服务能够在节约成本,保护他们原有投资的情况下更好地迁移。因此在我们的价值主张当中安全也非常重要,我们要去保证数据安全和数据隐私,安全本身同样也包含我们在向云迁移时的安全保障。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清洁的管道,所以能够简化基础设施,提升员工效率的同时保证我们的成本控制。我们建立了这些基础架构,能够去提供数字服务,能够通过任何设备接入互联网,提供端到端的服务,而且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改变我们现在的工作模式。这是现在我们能够看到的主要变革,

在我们思考新的数字世界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在变革方面可以找出更多的机会,找出之后可以帮助CIO去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在拥抱云技术或者云服务的时候能够帮助CIO提升他们的竞争力、提升运作的效率、帮助核心业务等等。其实这些领先的CIO都会拥抱云技术,我们更希望整个产品架构是按需提供服务的,这些CIO都能够利用新的技术,而不是直接去交付我们所需的服务,而且他们也会通过标准的解决方案来避免过多的定制化,能够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提升效率。我们的案例当中有很多云的提供商,他们有可能是利用互联网或者其它渠道,就是利用这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其中有些对于公众提供的Offer他们就会直接利用,避免更多的标准化。而且在单纯地降低成本方面,现在这些领先的CIO不会做得更多,他们会思考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价值。现在我们国际化的组织已经非常庞大了,我们是一个大公司,主要是在拉美和欧洲运营。现在数字变革已经改变了ICT行业的面貌,像华为这样的技术公司,还有泰拉尼卡这样的服务提供商,我们觉得云就是B2B变革的关键。现在我们的CIO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我们必须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对我们也非常关键,这样我们才能共同面对这种ICT的趋势,能够提供不同的云服务。

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