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1日报道,全球首个运营商SDN商用部署18日在北京电信落地。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今天与华为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运营商SDN(软件定义网络)商用部署,将SDN技术成功应用于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北京电信也同期发布了基于SDN的四大类8 项IDC新业务。

随着云计算应用的发展和普及,近些年SDN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技术。运营商的数据中心也面临着从传统的售卖基础资源的商业模式,到适配云业务的DCaaS(将数据中心作为一种业务)的服务模式转型。北京电信的IDC已成为中国北方地区的“数据枢纽中心”,为了进一步提升IDC服务的竞争力,北京电信携手华为在全球运营商中率先完成IDC网络部署SDN技术,实现IDC“基础资源+增值服务”的新业务模式,打造面向业务的IDC网络,成为业界运营商首个SDN商用部署的成功实践。

基于运用了SDN技术的IDC网络,北京电信同期发布了IDC创新业务,包括虚拟资源服务类、保障服务类、辅助服务类和个性服务类等IDC增值服务。北京电信副总经理许洪表示,通过这些新业务,北京电信将实现以业务为中心IDC网络新架构,满足租户个性化服务的需求,同时提升IDC资源利用率和运营能力, 优化运维效率,进一步增强北京电信IDC市场竞争力。

华为固定网络业务部总裁查钧表示,SDN+IDC是未来网络架构的核心,此次实践对于IDC产业及通信行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华为为本项目提供了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其 SDN控制器产品SNC和协同器NetMatrix作为该方案的关键组件,内置业界首个电信级SDN流量引擎Flow Engine,成功实现对数据中心出口流量的智能调度和流量调度策略的灵活定义,从而极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提升了用户体验。

本次发布是继2014年2月在全球移动通信展(MWC)上和西班牙电信联合发布基于SDN和NFV的UNICA架构后,华为向业界再次展示其在运营商网络的SDN成功实践,凸显了华为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华为积极推动SDN/NFV实现运营商现有网络的改造与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面向未来演进的SDN架构网络,推动将SDN在移动承载、数据中心、骨干网、城域智能管道等多种场景中的网络应用变为现实,引领SDN商用化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1-10-18 10:11:15
机房建设 巨头环伺之下 新兴SDN厂商征战科创板
未来小型SDN厂商的机会主要在于企业网市场。 <详情>
2021-03-25 09:28:12
5G资讯 中国联通李彤:截止2020年底电联共建38万个基站 节省成本超760亿元
3月24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联通CUBE-Net3.0网络创新技术论坛”上,中国联通智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彤发表了致辞。 <详情>
2021-01-14 09:40:59
2020-03-10 09:11:00
国内资讯 共克时艰 | HGC环电推出6个月免费SDN按需多云连接服务
在此艰难时段,环球全域电讯(HGC环电)推出6个月免费SDN按需多云连接服务*,为国际企业业务上云保驾护航,企业可享优惠服务——以高达500Mbps带宽连接至全球各大云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