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9日报道,目前,光环新网自有及合营高品质数据中心共计5个,预计全部建成后将达到总面积近5万平米、容纳6000多机柜的机房规模。高品质的数据中心和运维服务能力吸引国内外各类大型客户,在北京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品牌认知度。

近日,中国IDC圈记者深入光环新网大本营和东直门IDC机房,并与光环新网副总经理齐顺杰深入交流,探讨IDC行业发展现场与趋势。采访中,齐顺杰与记者分享了光环新网成长历程与成功的经验。

光环新网副总经理齐顺杰(左)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右)合影

黄雪:您对于光环新网10多年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是如何理解的?

齐顺杰:说到发展历程,我们企业在这种大浪淘沙中生存下来,首先我们强调的一种理念就是"剩者为王".过去十几年,我们公司从最早做ISP开始到之后的IDC,还好"剩"下来了。之所以能"剩"下来,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管理到位,从对产品、客户的分析,客服服务度等,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要求,灵活的采取应对措施适用市场竞争环境,最终活下来。

同时我们大的口号是"为您做得更好",这其中有两个含义:首先对外,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包括售前售中及售后,保持服务的一致性;其次IDC是一个很长的产业链,在服务客户的整个过程中,会涉及到售中技术支持、售后技术支持、一线销售人员等,包括客户服务、财务、行政都会参与其中,所以希望我们内部各部门各环节相互服务做得更好,光环新网企业文化对外对内都强调"服务",整个企业文化比较温和。

黄雪:目前光环新网机房共有几个?

齐顺杰:严格来讲有6个机房,均为自主投资,共包括四个地方:东直门,酒仙桥,亦庄,燕郊和顺义,其中顺义现在还在施工中……

黄雪:近两年国内数据中心发展较快,整体规模也有很大增长,您认为IDC行业未来几年发展趋势如何?

齐顺杰:从目前来看,我认为这是一个无限大的市场,IDC产业2008年才真正发展起来,虽然过去6年行业发展迅猛,但到2012年,中国IDC产业市场规模来依然落后于美国将近10年的时间。过去6年时间以淘宝为首的电子商务的崛起,我们很幸运赶上了电子商务大爆发时期,像当当、凡客等都是我们的很好合作伙伴,大家相互扶持相互依托一起成长起来了,而且电子商务还将会有4到5年的高速发展期。现在电子商务仅仅占零售终端6.5%的份额,若要达到30%,中国IDC机房规模还要翻几倍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由于国家对新兴产业云计算的支持,现在已有一些著名的厂商准备在光环新网IDC这一块将云产品做起来。我们认为下一步云计算将是除电子商务外的另一个爆发点,整个国内市场对数据中心的需求还将增加3到5倍。

黄雪:贵公司在这种情况下会有哪些计划?

齐顺杰:我们在2012年4月份IPO过会了,因为种种原因至今没有挂牌,我们企业今后发展重点还将放在IDC方面。现在我们已经有5处IDC数据中心,总的面积超过5万平米,大概有6000个机柜的规模。根据我们对市场的预测,现在还远远不够,我们未来资金的投向及发展方向也肯定在这方面,我们希望未来3到5年的时间里,公司再增2万个以上的机柜,超过12万平米的数据中心。光环新网也在考虑向北京以外地区发展,但是还需根据整个的市场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1 17:32:03
市场情报 12月玩什么,光环:无限来袭!硬盘还够用吗?
而作为游戏用户,游戏的加载速度也是十分关键的,致钛PC005采用了NVMe协议,高读写能有3500M/s以上。 <详情>
2014-10-11 09:18:04
云资讯 光环新网逾9000万收购厂房土地 建设云计算基地
公司拟在上海市嘉定区投资建设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为落实该项目,公司拟9380万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明月光学有限公司(简称“明月光学”)100%股权,同时其拥有的厂房、办公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