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7日报道,中国已暂停执行银行IT新规。中国在得到银行方面的反馈后,已暂停执行这一银行信息技术规则,并将对规定内容进行修订。何时再重启该规定将另行通知。美国政府和商业组织曾表示,该规定若得到执行,将对国外技术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据中国银监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声明表示,“为稳步合理地推进银行业的信息安全工作,该规定将得到修订和完善,并予以重新发布及实施。”

美国政府及商业组织曾警告,这一新规将迫使国外公司提交专利信息,并可能迫使这些公司退出中国市场。

中国政府自3月15日起实施要求商业银行采购"安全可控"IT设备的新规,包括要求IT供货商向银监会提交源和国有银行购买国内厂家的IT设备等。其中,"购买国内设备"是美国政府及其顶尖科技公司最为反对的规定之一。

在周一的联名信中,这一包括美国商会、欧洲服务论坛和日本工商会在内的商业团体称,新规和其他政策歧视外国互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ICT)产品,以及ICT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18 09:39:07
大数据资讯 银行如何使用数据加快业务增长
自从非网络化以来,全球大多数国家都采用了数字支付方式,虽然速度缓慢,但效果显著。这一增长为银行带来了大量的数据。例如自动取款机的应用。 <详情>
2020-12-29 11:53:36
2020-08-11 09:42:47
5G资讯 5G为银行业转型升级赋能,5G时代银行该如何创新?
近日,中国移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发布《5G时代银行创新白皮书》,聚焦5G在银行业的创新应用,从技术层面阐述了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历程、5G标准建设进展、关键技术特性以及应用 <详情>
2018-12-13 12:16:00
国内资讯 IDCC2018|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波:中国建设银行的数据能力建设
数据资产化,刚才我们谈业务要数据化,数据要资产化,资产化我们借助我们底层,根据我们数据能力框架定义好的我们一些数据管控的机制也好,我们数据管理核心的一些能力,通 <详情>
2018-10-10 10:40:57
区块链 保守的银行业正挟区块链布局贸易金融
区块链技术在贸易金融的试点应用相比其他领域更为成功,但一向保守的银行是否敢冒险把区块链技术全面推广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