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了解到,湖南移动前任总经理王建根于2015年4月20日被查。

王在2015年4月20日下午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这一消息于4月21日在湖南移动内部小范围传播,但未进一步扩散。据记者了解,受王建根被调查一事的影响,目前整个湖南移动风声鹤唳,湖南移动多位高管不愿对记者谈论王被查一事。

现年62岁的王建根,自1999年湖南移动创建之初即担任总经理一职,迟至2013年前后才正式退居二线,掌管湖南移动十余年,王对湖南移动的影响力与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王建根被查之前,湖南移动已有两位副总“出事”。2015年1月27日,湖南移动副总经理郭小明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在郭小明之前,湖南移动副总经理周晓春也因涉嫌收受贿赂,被免职。

值得一提的是,周晓春和郭小明均为王建根的老部下,关系紧密。周和郭陆续“出事”之后,有关王建根被查的消息再次流出——2012年前后坊间即有过关于王建根被查的传言。

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作为湖南通信业的“大佬级”人物,王建根非常强势,且“比较有背景”,曾有人举报过王的贪腐问题,但王一直相安无事。

湖南移动一位内部人士则表示,王建根退休一直被很多人视为已经“平安着落”,对于这次被查“感到很震惊”。

中央巡视组于2015年2月28日进驻中国移动等央企,为期两个月,至2015年4月29日结束。据记者了解,在巡视组进驻移动期间,湖南移动曾对所有员工做出限制出境的要求。前述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认为,随着王建根被查,湖南电信业或将迎来一场官场“大地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2-02-09 11:03:03
大数据资讯 2021湖南省大数据产业规模达910亿元
大数据中心成为湖南省新基建重点,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算力和技术支撑。湖南省在建和投产数据中心47个,机架总规模达15万个,同比增长37%。 <详情>
2021-04-21 11:17:54
云资讯 湖南省首个纯国产混合云平台上线
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产混合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详情>
2020-01-09 12:18:49
互联网 湖南省“互联网+工会”平台上线
1月8日,湖南省网上工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湖南省“互联网+工会”平台在长沙上线,标志着湖南工会工作迈入“云时代”。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 <详情>
2019-10-11 15:28:57
互联网 2019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发布 长沙高新区占23家
10月10日,湖南省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长沙高新区联合发布2019年(首届)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