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年12月10日全球域名解析新增保有量20强排行榜上,中国占据7个席位,表现最佳的是爱名网,以新增保有量5,639个位居第4。而以往名列前茅的中国万网、易名中国双双失利,未能上榜。接下来,IDC评述网将对具体数据进行整理与分析。

(图1)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新增保有量TOP20分布图

观察图1,可获悉在12月10日,全球域名解析新增保有量20强大战中,NAMEFIND.COM以强大气势排名第1,DOMAINCONTROL.COM与VALUE-DOMAIN.COM分列2、3名,三者新增保有量均达到5位数,优势明显。

另外,在20强域名商中,有7家来自中国,分别是爱名网、DNSPod(DNSPOD.COM)、新网、DNSPod(DNSPOD.NET)、邦腾科技、西部数码、玉米网。其中,爱名网排名靠前,获得第4名,其他排名相对靠后。与上期12月3日对比,排名发生较大变动。

(图2)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新增保有量TOP20

根据图2数据,在12月10日,获得全球域名解析新增保有量三甲之位的均是国外域名商。其中,NAMEFIND.COM以黑马之姿跻身上榜,并轻松拿下冠军宝座,新增保有量达到63,038个。而上期的霸主中国万网当天罕见地出现负增长,遗憾落败。

另外,DOMAINCONTROL.COM以新增保有量18,350个排名居亚,环比上期,上升3位。VALUE-DOMAIN.COM季军,新增保有量17,414个,排名大幅度上涨。

接下来,请看上榜的中国域名商的数据情况。其中,爱名网表现突出,新增保有量5,639个,环比增大,排名随之从第10跃升至第4,取代了易名中国。至于易名中国,与中国万网一样,无缘20强。

值得一提的是,DNSPod获2个席位,分别是第10名DNSPOD.COM、第12名DNSPOD.NET,新增保有量依次为1,661个、1,402个。

此外,新网新增保有量1,627个,排名第11,环比上升3位;邦腾科技新增保有量1,190个,排名第16,环比下降8位;西部数码、玉米网排名倒数,分列19、20名,新增保有量各为938个、910个。

注:域名统计种类仅包含.COM、.NET、.ORG、.INFO、BIZ、.US六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