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美国加州戴维斯及荷兰阿姆斯特丹——

新闻亮点:

● JupiterMesh是强大的低功耗工业物联网无线网状网,有灵活的数据传输率,为公用事业及部署智能电网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城市提供邻域和场区通信。JupiterMesh是在2016 ZigBee联盟成员大会上发布的,是在全球注册的通信解决方案品牌。

● JupiterMesh技术概要规范建立在开放的IETF和IEEE标准基础上,涉及IPv6、跳频、多频段操作、认证、加密和密钥管理等先进技术,旨在实现可扩展、安全、易管理、互操作的多厂商网络。

● Powertech Labs Inc.(卑诗水电公司的子公司)举行了成功的JupiterMesh规范验证与互操作活动,参加活动的企业包括智能电表领导者艾创(Itron)、兰吉尔(Landis+Gyr)和Trilliant;嵌入式技术专业公司Exegin和Vencore Labs(又名Applied Communication Sciences (ACS));半导体厂商模拟器件(Analog Devices)、爱特梅尔(Atmel)(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的子公司)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今天,ZigBee联盟在成员大会上发布了JupiterMesh.JupiterMesh是强大的低功耗工业物联网无线网状网,有灵活的数据传输率,为公用事业及部署智能电网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城市提供邻域和场区通信。JupiterMesh是在ZigBee联盟的利益相关者共识标准开发过程中诞生的。

JupiterMesh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包,包括:

● 技术概要规范,详述对OSI第一至第四层现有开放标准的要求,包括:

● 针对介质访问控制(MAC)和物理层(PHY)的IEEE 802.15.4e和IEEE 802.15.4g,包括CSMA或TSCH操作模式,确保不同用例有最佳性能;

● IETF网络与应用协议,如IPv6、6LoWPAN、UDP、TCP、RPL、CoAP以及其他有多播功能的协议,确保网状网上的互联网式机器对机器性能;

● ETF安全协议,如针对网络访问认证和密钥分配的PANA、EAP-TLS和HIP-DEX,以及基于AES-128-CCM的消息认证与加密;

● Sub-1 Gigahertz和2.4 GHz ISM频段及多重调制技术(FSK、O-QPSK、OFDM),确保全球合规与认可。

● 规范验证、一致性测试、互操作性验证、认证计划和全球测试机构网络。

● 针对利益相关者推广活动的品牌标识和商业担保

JupiterMesh定义了开放系统互连(OSI)模型第一至第四层,提供标准IPv6接口层,能传输现有计量通信协议(如IEC TC13全球部署和高度互操作的DLMS/COSEM、ANSI C12、OpenADR、GOOSE、IEC 61850和DNP3)以及针对具体解决方案的基于IP的应用。JupiterMesh满足了行业需求,为智能电表提供了更高数据传输率,为高要求智能电网应用提供了更低延迟和带宽管理,为关键行业需求提供了安全性和可靠性,还支持电池供电的终端节点。

艾创(Itron)标准总监、ZigBee联盟董事Ed Eckert表示:“JupiterMesh提供了增强的通信能力,支持水电煤气公司和智慧城市的新应用和用例。这些应用涉及提高电网和煤气管线的安全性、效率和可靠性;提供可再生和分布式发电的整合;以及改进面向用户的应用,如需求响应、能效和节能等。”

ZigBee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bin Richardson表示:“JupiterMesh是一个由智能电网和工业物联网专家组成的强大生态系统创造的,致力于提供真正的多厂商互操作性。JupiterMesh还为未来进化做好了准备,如IEEE和IETF目前正在开发的确定性联网及有效频谱共享。”

JupiterMesh开发工作是由ZigBee联盟的相关成员公司完成的,包括模拟器件(Analog Devices)、ARM、爱特梅尔(Atmel)(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的子公司)、Exegin、艾创(Itron)、克罗格(Kroger)、兰吉尔(Landis+Gyr)、恩智浦半导体(NXP(R))、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芯科(Silicon Labs)、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rilliant和Vencore Labs(又名Applied Communication Sciences (ACS))。

了解JupiterMesh解决方案详情,请访问:www.jupitermesh.org .

ZigBee联盟是一个由37个国家的400多家公司组成的开放的非营利性生态系统,联盟针对广泛的消费者、商业和工业监控应用开发和推广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标准。欲加入ZigBee联盟,帮助构建和促进物联网发展,请点击这里 (http://www.zigbee.org/zigbeealliance/join/)。

联系方式:

Heather Chesterman for the ZigBee Alliance

Magnet PR Group

heather@magnetprgroup.com

+1-714-389-558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
2022-12-06 09:23: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发展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 <详情>
2022-11-30 13:59:36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为什么重要以及它如何影响业务
近年来,边缘计算的重要性越来越大。预计到2026年,边缘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73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