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讯8月8日消息,虚拟运营商试点结束之后,实名制问题一直成为其正式商用的绊脚石。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在MVNO Summit 2016虚拟运营峰会上再次表示,部分虚拟运营商在营销渠道的建设和管理方面还没有达到实名制的要求。

陈立东透露,自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批文发布,包括渠道型、互联网型、互联网基础设施型、终端制造型等等,截至目前有41家企业在全国100多个本地网开通了业务。

“在这个过程中,移动转售试点业务促进了资费单价的下降和资费门槛的降低。”陈立东表示,“转售企业的长话、市话、漫游资费同价,每分钟8分-1毛2左右,低于基础电信企业的每分钟1毛5到1毛9的这样一个价格。转售企业的资费门槛也低于基础电信企业,最低的月租费一般在5元以下。”

去年年底虚商试点结束,在正式商用牌照发放之前,工信部又向虚商发布了一个《通知》,要求做好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不过,陈立东表示目前部分移动转售企业在营销渠道的建设和管理方面,还没有达到实名制的工作要求。

来自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的抽查和暗访显示,暗访的26家转售企业营销网点109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网点有37个。其中,暗访实体营销网点50个,发现违规网点13个,暗访网络营销网点59个,发现违规网点24个。

陈立东在会上透露,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还处于试点阶段,这意味着正式商用还有一段时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