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汽车新手,不要忽视车灯的重要性,车灯如果使用得当,将直接决定你的驾驶的安全程度,下面优信二手车就为各位介绍关于车灯的小常识。

示廓灯的定义及使用

示廓灯也叫示宽灯,俗称小灯。正如字面意思,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这种灯一般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安全标准规定在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

示廓灯用于在夜间行驶时,让别的车辆看见。当你从后视镜看不清楚后边的时候,就该点亮小灯,特别是下雨天。但是很多司机会用示廓灯代替近光灯在黑暗中行车,这是很危险的,因为示宽灯并无法照亮前方道路。

1

近光灯、远光灯的定义及使用

很好理解,近光灯是为了近距离照明,远光灯是为了远距离照明。

先说说近光灯,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的道路开车,以及在深夜和黎明光线不足时开车,都须打开近光灯;如果赶上大雾、下雪或大雨天气,视线受阻,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一些路段虽然有照明设备,但如果亮度不够,安全起见也应该打开近光灯。

再说远光灯,只有在路上没有其它照明设备,而且对面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否则会严重干扰对方视线,甚至造成交通事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小心不要误将远光灯当近光灯用。

如碰到以下几种情况需立即将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第一是对面有车开来;第二是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还有就是在过铁路交叉道口和回到交通繁忙的街道上的时候。

2

雾灯的定义及使用

雾灯是在大雾天气里使用的灯光信号, 雾灯在雾中的穿透力更强,因此更容易让车辆或行人提早注意到。雾灯分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白色,后雾灯则为红色。遇到雾、雨、雪天气,视线不清的时候,就必须打开前雾灯,白天也不能例外。

3

双闪灯

又名危险报警闪光灯,作为一种信号,表示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故障或有了特殊情况,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