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深创业发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人民政府、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于2017年2月28日完成报名工作,共征集到来自海外8个分站赛的1210个项目参赛。

本届国际赛源自2016年4月我市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上届大赛吸引了600多个优秀项目报名参加,最终有25个项目来到深圳参加了总决赛。截止目前,已有15个总决赛参赛项目与我市8家创新产业园签订了落户意向书,已有7个项目正式落户深圳发展。大赛在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在深圳落地发展,提升深圳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整合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扩大深圳国际化品牌宣传,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与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两赛合一。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工作于2017年2月28日截止。分站赛决赛将于3月中下旬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慕尼黑、印度班加罗尔、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英国伦敦和美国硅谷举行, 4月中旬将在深圳举办行业总决赛和总决赛,并于4月15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1

国际赛面向所有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开放,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高度关注,参赛报名十分踊跃,注册量和报名总量较2016年的第一届海外创新人才大赛均翻了将近一番。注册量从2016年的1292个项目增加到2331个项目,报名总量从2016年的615个项目增加到1210个项目,这充分体现了深圳吸引全球高端创新人才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从报名数量来看,美国分站赛最多,共有207个项目报名,其次是英国分站赛182个项目和以色列分站赛169个项目。报名项目类别主要集中在电子科技行业(占比36.6%)和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占比28.3%),其次是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占比15.6%)和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占比13.4%)。从主申请人国籍来看,外国选手750人,占主申请人总人数的62%,其中印度班加罗尔赛区的参赛选手均为外国籍;从主申请人学历来看,博士学历的占比42.8%,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占比71%,这充分展现了大赛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特点。从主申请人的年龄来看,30岁以下的338人,占比28%;30至50岁的690人,占比57%;50岁以上的182人,占比15%。

接下来,大赛将进入分站赛比赛阶段,8个分站赛将于3月16日至3月30日期间分别决出各行业的前2名,并推送回国参加4月中旬在深圳举行的行业总决赛和总决赛。届时将有80个海外人才项目来深一决高低,并与我市的企业和创业园区对接交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