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Nutanix和谷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布局混合云市场。此外,9月7日,谷歌云宣布推出全新一代私有云平台,旨在为客户更好的部署混合云环境。

7月11日,微软正式发布混合云应用服务Azure Stack。同时,戴尔EMC和微软发布了Dell EMC Cloud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的联合产品,加速企业寻求部署和管理混合云战略。

8月23日,阿里云与ZStack达成混合云战略合作,提供无缝连接的混合云服务。

8月29日,在VMworld 2017大会上,亚马逊AWS与VMware宣布继去年十月的战略合作之后的一项重要成果,VMware Cloud on AWS初步可用,全面部署混合云环境。

9月10日,在IBM与VMware达成混合云战略一年之后,IBM和戴尔EMC公开发布,为戴尔EMC的商业客户提供对IBM Cloud的VMware混合云解决方案。

至此,Gartner2017年全球IaaS强者象限的云服务商的混合云战略都已尘埃落定。

巨头们频频的战略动作背后仿佛预示着黎明前夜的沙场风暴,那这是否意味着混合云成未来云计算市场发展趋势?

是的,混合云的春天来了。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查统计,2016年我国企业采用混合云比例为11.8%。RightScale调查报告显示,采用混合云的企业较2015年上升了9%。IDC预测,未来混合云将占据整个云市场份额的67%。种种迹象表明,混合云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纳,甚至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混合云似乎成为最优的云战略。

过去,混合云的概念比较混乱,最早将物理机+虚拟机的管理称为混合云,后来又陆续把多个私有云的管理、多个公有云的管理、公有云+私有云的管理都称为混合云,直到最近一两年业界对混合云的认知才逐渐趋同。将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部件控制面,以及数据面彻底打通的云,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混合云。

那么,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混合云的标准形态该如何定义?对于用户而言,标杆案例具备哪些创新架构技术特点及附属价值?

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主办、技术选型类垂直门户盛拓传媒IT168承办主题为“中国混合云标杆案例暨寻找2017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活动。汇聚多家用户案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专区形式展示混合云行业重点案例,并以专家评选、行业用户和云计算产业人员共同参与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十大优秀案例并进行进一步宣传。

混合云

活动方:

指导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主办单位: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

承办单位:IT168

支持单位:云头条、ITPUB、ChinaUnix社区、开源中国、CSDN、IDC圈、ZD至顶网、《金融电子化》杂志等(支持媒体持续加入中......)

活动周期安排:

征集案例:9月22日-10月20日

票选阶段:10月23日-11月10日

结果展示:11月15日

专家点评:11月17日-11月29日

现阶段,活动方将广泛征集混合云相关案例。如果您有意愿参与,请按照如下要求提交案例资料:

1、案例当中一定要体现真实用户名称,展现“十大用户”的真实应用场景。

2、案例征选时间范围:2016年1月1日——2017年9月。

3、案例模板框架要求如下图格式。

4、由于一些避免关键用户涉密信息外泄,请提供案例时尽量少插,或不插拓扑图片。

5、邮件主题统一以“XXX参选2017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评选资料”来提供Word版本。统一发送至:zhulina160425@it168.com邮箱。

报表

(注:如您有意愿参与,请发送上述邮箱地址索取混合云用户案例框架模板格式附件)

  期待您的参与,为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共献一份力量。

活动详情咨询:010-5912702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8 14:24:00
云资讯 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打造AIGC强大智算底座
面对 AIGC 大模型落地的私有化场景,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构建大模型算力底座的计算资源、网络连接、数据存储和模型管理等能力,一站式解决私有化场景下的大模型 <详情>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24 08:49:41
云资讯 中国电信天翼云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
随着数字化浪潮深入,天翼云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围绕企业多元化上云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详情>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4-09 23:05:59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2022年业绩说明会直击:精准务实,稳健增长
2023年,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但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各国促进经济复苏,重塑竞争优势的关键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