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兴起,特别是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需要具备对海量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数据驱动的时代已经来临。

大唐电信“芯端云2.0”之云战略的核心就是大数据,并确定了按照“平台+应用”的模式进行发展的策略。

大唐电信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进行了长期的技术研究,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能力,并已成功主导发布了4项ITU-T国际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同时还有3项ITU-T国际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正在制定中。

大唐电信基于主流大数据技术打造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平台产品,并基于平台快速推出了面向交通、信息安全、电信、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行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交通领域,大唐电信的高速公路交通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已经在河北取得商用,并成功入选了工信部组织开展的“2017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中交通物流类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在农业领域,大唐电信是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共建单位,负责承担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大数据技术研究、平台及应用的研发。

在信息安全领域,大唐电信推出了集采集、分析、可视化为一体的网络安全大数据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主动、智能的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预测、评估与应急处置平台,可为用户提供结合业务的安全服务,提供哪里有情况、影响范围有多大、最快解决办法是什么、如何避免和下次可能发生概率等决策支撑技术手段。

在电信运营商领域,大唐电信把先进的机器学习等大数据技术,成功应用于客户自动分类、网格化营销支撑等多个场景,支撑运营商进行互联网+转型。

在智慧城市领域,大唐电信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政务数据共享与交换等产品都已经成功商用,支撑智慧城市运营及管理创新转型。

在海绵城市领域,大唐电信基于大数据的海绵城市综合管控平台已经在武汉海绵城市成功商用,在城市防汛抗旱领域发挥了应用的作用。

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成功通过了CMMI5级评估,这标志着大唐软件企业的能力成熟度和项目管理水平均达到行业高水平。

大唐电信以“芯端云2.0”战略为指引,聚焦行业市场,充分利用大数据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分析与洞察能力,为行业客户提供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未来,大唐电信将抓住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机遇,立足自有产业和业务,进一步积极拓展各行业的大数据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