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智能手机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配,手机上安装的APP也是多种多样,层出不穷。这些APP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都争取在智能手机那一小块的屏幕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对于APP运营商来说,自己的APP与其他同类之间的实力差距到底有多大?

移动应用全程一站式测试服务平台Testin云测对2018年第1季度的300多万移动应用在市场、运营、产品、研发4个方面包括14个维度的数据进行监测、筛选和尽调,在此基础上形成的AppBase Top1000报告充分体现出目前中国前1000款APP的竞争态势、综合实力排名。

1

腾讯系实力强大

根据2018年第一季度AppBase的数据显示,微信这款超级App以93.43的综合分数排名榜单首位,手机淘宝紧随其后,以92.71的综合分数排名第二。尽管在支付上,人们常常把微信和支付宝并列,但数据显示,支付宝在AppBase Top 1000排行榜上仅居22位,排在支付宝前面的不乏QQ、爱奇艺、微博、快手、美团、滴滴等移动应用巨头。

除微信高居AppBase Top 1000榜首外,腾讯旗下的QQ(第3)、腾讯视频(第8)、QQ浏览器(第16)、腾讯新闻(第19)、QQ音乐(第20)、QQ空间(第24)、QQ邮箱(第31)、QQ同步助手(第36)都位居Top50之列。而腾讯投资的京东(第6)、酷狗(第7)、快手(第9)、美团(第11)等均表现抢眼。

乐视未死

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在榜单中表现抢眼,分别位于第4位和第8位。乐视视频位于32位,虽然远弱于视频类app前两强,但却好于搜狐视频(49位)、聚力视频(54位),而百度视频甚至没有进入前100位(105位)。在乐视负面话题不断的情况下,乐视视频仍然聚集了一批高频用户。

Testin:不光要看运营,还要改善产品

AppBase项目负责人黄阐表示,AppBase Top1000的样本取自公开市场发行的中国版本,主要从市场运营和产品开发两个方向去评价App的综合竞争力。

“一个APP要有效获取用户,必须通过一流的产品体验才能实现,产品的质量好了,体验好了,用户自然就会留存下来。AppBase Top1000排行榜是综合反映了一个产品在市场和质量上的表现,开发者可以根据AppBase的分项指标,发现自己产品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质量,实现迭代更新,更好地为用户创造好的产品体验。”

AppBase的两个维度

市场运营(Marketing Operation)维度主要通过下载、安装、活跃三个反映用户运营效果的用户系数数据,社交网络、媒体,特别是移动媒体的影响力反映市场方面效果。其中,App的iOS版本在AppStore和国内的主要第三方商店、渠道,Android版本在国内50多家主流的应用商店和下载渠道的覆盖效果,以及AppStore,GooglePlay,Amazon Store和其他第三方全球化商店的版本同步发布情况所反映的全球性效果。

产品开发(Product Development)维度主要通过App功能的实现,用户使用的体验,App在Top终端上的兼容性和综合性能,App发布后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性能和稳定性,用户在应用商店和移动社交媒体的评价,是否定期迭代更新和发布新版本,在App开发上的持续性,综合反映App开发者的产品开发上的综合实力。

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