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由于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天然的数字属性,始终面临着政策和技术双轮变革的调整。一方面,今年国家放开金融机构准入限制,境外金融势力得以扩张。另一方面,放眼本土市场,P2P、小额贷款等新兴金融服务丛生,在传统金融服务之外开疆拓土。对于很多大型金融企业的CTO、CIO而言,用“内忧外患”形容其焦灼状态似乎并不为过。如何用技术破局,创新业务流程和服务品类,已成为很多决策者面临的核心命题。

目前,云计算正成为企业转型的基础设施,也是很多CXO洞悉数据、运筹帷幄的关键。在今年举办的百度云智能金融峰会上,百度云与英特尔?、广发银行、银联商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重磅发布百度云金融行业云、百度云金融专有云服务,以及智能客服、场景一体机等智能金融产品,助力金融机构高效上云。

聚焦银行、保险 战略发力金融云服务

大会现场,百度云宣布正式发布百度云金融行业云和百度云金融专有云两大解决方案。

百度云金融行业云拥有国家A级数据中心机房,国家网络安全等保四级、云安全国际金牌认证、ISO27017云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8项国家、国际机构认证,满足金融监管要求。面向金融行业提供安全、高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以上海为中心,覆盖华北、华中、华东、华南、香港五大地区,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合规的上云方案。

而金融作为对数据安全有极高要求的行业,为保证数据安全,百度云专有云为金融机构提供物理隔离、独立机房、异地双活等方案,通过建立差异化的全新云服务,帮助企业管理和组织大量的数据,从底层架构做到高性能和稳定可靠。同时,推出金融反欺诈方案,结合百度海量黑产数据和用户画像,显著提升金融欺诈风险的识别能力。

百度云金融云从计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三个层面出发,在快速处理业务数据的基础上,依托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技术打造金融行业的知识库,推出智能客服、金牌销售、区块链等定制化金融产品,形成金融数据的反馈闭环,助力金融机构进行数“智”驱动下的业务创新与产品迭代。

牵手广发银行、银联商务等 推动金融智能化变革

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表示,“百度的智能云打破计算的边界,大数据打破数据的边界,而人工智能则让意识和业务流程跨越边界,我们坚信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将会为金融行业带来全新的智能。”

峰会现场,百度云宣布与广发银行、银联商务知名金融机构等达成合作,推进百度云金融云在银行、保险等细分领域的落地应用。早在去年9月,百度云就与银联商务在封闭式场景下的“人脸支付”功能进行探索。百度云提供从底层GPU计算能力到上层算法层的整体技术架构,助力银联商务领跑于“刷脸支付”前沿。

而本次与广发银行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打造人脸识别技术通用平台,研发新型智能营销和风控模型,优化反欺诈策略,同时开发零售信贷产品,进行智能驱动下的业务转型与产品创新。在贷后管理等业务场景中,双方将利用百度云的图像识别、视频处理等技术,进行远程视频检测判别,监测柜员机远程操作人员日常业务行为,防控柜面及远程操作风险。此外,针对业内普遍存在的风控痛点,双方将结合大数据与知识图谱等技术,探索新型风控和智能化营销系统,优化反欺诈策略,并为零售信贷产品的研发和精准营销提供技术支持。

在行业上云成为趋势的背景下,可以预见金融云市场的争夺仍将继续。现阶段,云厂商比拼的将不是价格,而是智能算力的内功。今年,百度云将继续在算力提升和行业赋能中稳步前行,向价值链上下游延伸,打造智能金融时代的数字生产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